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一男子为买房办假证 落户时被识破

 一男子在买房交首付款时遇到困难,竟轻信网上说法,想歪招办假证。没想到房没买成,在给妻子办落户时,反而因拿错了假户口簿被民警当场识破。

近日,公安宝坻分局周良派出所民警给一名男子办理落户业务时,发现男子的户口簿编号位数不对,且封皮、字体和其他户口簿不一样,印章里的派出所名称也不对。发现异常后,民警当场将该男子控制住。

经询问,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28岁,天津市宝坻区人)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原来,他准备购买第二套房,可六成的首付款超出了承受能力。后在网上看到有人说单身情况以子女名义买房就可以算首套,这样可以少交首付款。可他没有小孩,就想办一个有小孩的假户口簿,遂通过搜索办证广告联系上一名男子,最后以200元的价格办了一个假户口簿。拿到户口簿后,正好赶上楼市低迷,他又产生了观望的想法,就随手将其放在了汽车的储物箱里。这次和妻子来周良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误将假户口簿交给了民警,被民警当场识破。后经天津市公安局人口服务管理中心鉴定,该男子的《居民户口簿》簿册及首页套印的“天津市公安局户口专用章”均系伪造。目前,王某某因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