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宝坻警方跨省抓捕诈骗团伙 26名疑犯押解回津

近日,一辆拉载26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的大巴车驶进宝坻区看守所。至此,这个冒充银行客服人员,以办理贷款缴纳各种费用为由,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全部押解回津,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手机办贷款被骗3万元

今年6月28日,事主张先生到公安宝坻分局王卜庄派出所报警,称通过手机办理贷款时被人诈骗3万元。据张先生介绍,其在微信朋友圈看到通过验车认识的王某某发布办理贷款成功的视频和图片,急需用钱的张先生与王某某联系,尝试办理500万元贷款。

随后,王某某索要张先生的身份证、户口本和银行卡等进行资格审查后,说张先生资质不够,需要交3万元“包装费”。交完钱,王某某带张先生乘坐飞机去辽宁大连一写字楼里,和一家中介公司签订贷款合同,中介公司员工让张先生背熟他们所提供的银行流水、身份、收入、工作单位等信息,然后让张先生回家等银行的回访电话。几天后,一自称银行员工的人打电话向张先生询问个人情况。又过了几天,一个电话打进来告诉张先生贷款没通过。等张先生向王某某询问情况时,王某某说张先生答错问题导致条件不符合,但是可以再次为张先生免费“包装”一次。察觉不对后,张先生决定报警。

先后抓获涉案嫌疑人26名

接报警后,公安宝坻分局抽调打击犯罪侦查支队、王卜庄派出所等多部门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民警以在朋友圈发布贷款信息的王某某为突破口展开侦查,很快将其抓获。据王某某供述,他曾在北京一家贷款公司办理贷款失败感觉被骗,后来在微信朋友圈看见大连有家公司办理贷款,他打算再试试,没想到两家公司套路一样。他和这家公司业务员包某某联系,说可以介绍办理贷款的人,但是要部分提成。大连的那家公司很快答应下来,王某某就把事主张先生介绍给这家公司,同时被骗的还有潘先生和赵女士,三人合计被骗6万元。

锁定犯罪嫌疑团伙后,专案组兵分多路,赶赴天津市区、广东深圳、辽宁大连开展侦查,初步摸清了这家公司基本情况。在掌握重要线索后,专案组抽调18名精干警力,分赴辽宁大连,黑龙江大庆、绥化等地开展抓捕工作,先后抓获涉案嫌疑人26名。

目前,上述2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