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市民投诉:电信手机卡电话打不进来 上网无信号

近日,有市民宁先生在《政民零距离》平台投诉称,自己使用的中国电信手机卡突然信号不佳,经常无法收到电话,手机上网也经常没有信号,向中国电信寻求解决办法后,直至今日仍未给出满意答复。

中国电信手机卡

“今年6月初,我就给中国电信客服打电话,反映了我的中国电信手机卡有时候收不到快递员拨打的电话,而且经常上网也没有信号。”宁先生在投诉内容中如是说道。“后来,中国电信工作人员派人来做了检测,告诉我等待通知,在此之后,我又联系了几次中国电信客服,对方称已提交网络部门需要等待。然而,现在已经有一个多月过去了,情况没有好转,电话还是经常打不进来,上网也会没有信号。”

据了解,宁先生居住在天津市武清区富力湾花园,在今年6月之前,中国电信手机卡的信号还都很正常,从6月开始信号突然变差了。“我在其他地方使用中国电信手机卡,信号都很正常。”宁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有两部手机使用中国电信手机卡,都出现了信号不佳的情况。“后来中国电信工作人员来小区检测,就是在我居住的这栋楼附近检测的,他告诉我这附近信号都不好。”

记者就此事,拨打了中国电信客服10000,对方表示需要进一步核实情况,派专人检测才能给予答复。截至记者发稿前,中国电信尚未回复。

“之前的检测人员告诉我将问题提交给网络部门解决,需要等待通知,但是已经过了这么久,依然没有后续反馈,也没有告诉我处理进度。”对于中国电信的处理方式,宁先生表示并不满意,并希望能够早日恢复正常的信号,保证通讯设备能够正常使用,满足日常生活需求。

报道更新:

2019年7月26日,记者亲自前往武清区富力湾花园,并在宁先生居住的楼栋附近测试了电信手机卡的信号强度。通过在楼栋四周以及楼道内测试发现,该楼栋确实存在信号较弱区域,整体信号表现不理想,其信号强度值有时会降低至-110dBm左右。

中国电信手机卡在楼栋附近信号强度测试结果

按相关规定,城市里信号强度值大于-90dBm,农村里大于-94dBm算是基本正常,而测试结果则低于这一标准,会对用户日常手机通信上网产生一定影响。

记者打开某手游进行网络测速,游戏内置的网络测速结果也表明该处的信号不佳,已经无法正常进行游戏对战。

在游戏内进行网络测试,网络延迟非常大无法正常进行游戏

记者还发现,该小区不远处就有一座运营商的基站设施,理论上不应该存在信号死角,暂不确定是否是中国电信运营商在网络优化方面存在缺陷。

在该小区不远处就有一处运营商基站设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