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手机号被开做他人副卡后续报道:三问中国电信

2019年12月,有用户在《政民零距离》栏目投诉其手机号被中国电信开为他人的副卡,导致自己的手机号接听电话、接收短信出现异常,给日常生活带来严重困扰和安全隐患的问题。记者就该事件进行了相关报道,并拨打客服电话联系中国电信方面了解问题发生的原因。

事件回顾:电信手机号携号转网,多年后被开做他人副卡

用户贺先生被开做他人副卡的手机号曾经是中国电信的号码,后携号转网至中国移动使用至今。2019年12月该手机号出现接听异常,贺先生亲友拨通该号码,经常由陌生人接听,另外,也经常接收不到重要的短信验证码,对生活工作造成一定的影响。贺先生经过沟通了解到,自己的手机号被中国电信开做附属卡给他人使用。多次投诉后,中国电信要求办理副卡用户销卡,并给予其两个靓号作为补偿,至于贺先生一方,中国电信可赠予100元话费作为补偿。对此,贺先生不满意中国电信的处理方式,并对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表示疑惑。

多次联系中国电信,尚未对事件作出回应

记者曾就此事主动联络中国电信客服,对方表示已向上级反馈,请等待回应。时间大约过去两周,记者并未收到中国电信的任何回应。

贺先生仍未放弃对中国电信的投诉,并告诉记者,在后来与客服的沟通中依然没有得到对方合理的解释,只是称出现该问题属于操作失误,对他的遭遇深表遗憾。

2020年1月8日,记者再次拨打中国电信的客服电话,由于人工繁忙一直占线无法拨通,之后通过QQ客服的方式联络上客服人员。中国电信又安排客服经理对接,并再次称向上级反映该情况,将尽快给出回应。

关于手机号安全问题:三问中国电信

对于手机号码被莫名其妙的开做他人副卡,记者持有有三个疑问。首先,为什么中国电信可以将携号转网为中国移动的手机号码再次开为他人副卡;其次,携号转网的手机号码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最后,若因此导致用户财产受到损失,责任由谁来承担。记者希望中国电信能尽快给出合理的答复,毕竟问题涉及用户隐私安全,事关重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