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百姓问政》:人行横道戳进花坛绿地,安全设施反而不安全?陈春江:群众的呼声就是命令

【专题报道】天津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节目

在荣业大街新南市商业街前有两条断交的人行横道,一侧正常与人行便道相连,另一侧则直接戳进了花坛绿地。市民通过人行横道到达马路对面,必须绕过花坛。不仅如此,距离两条人行横道不到10米远的距离就是公交站,高峰时段经常发生抢行的情况。而现有的两条人行横道线中间的豁口正对着马路对面商业街的入车口,因此,人行横道线的施划也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分别就此事联系了和平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园林管理科和天津市公安交管局设施管理处,但双方都表示无法协调。

“老百姓能发现这个问题,和平支队在日常巡查和管理中却没有发现,对此,我们非常惭愧。”节目现场,天津市公安交管局和平支队支队长高树起对工作管理中出现的漏洞表示歉意。

和平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李建刚认为,主要是部门之间的协调出了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建立部门之间的协调机制,并积极纳入居民代表参与,为更好地解决问题提供健全机制。

简单一个问题为什么长时间得不到解决?节目现场,南市街道办事处主任管强指出,“我们犯了官僚主义错误,更多地在围绕会场转,没有到现场看。街乡吹哨,部门报到。但在实际工作中,街道不仅没有吹哨,反而是把哨子含在了嘴里。如果街道早早地就这个问题吹哨,把有关部门集合起来解决问题,那么,很多困扰老百姓的问题早就解决了。”

天津市公安交管局设施处副支队长泉龙生表示,下一步将对全市交通标线、信号灯等设施进行普遍核查,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和平区区长陈春江指出,和平区正在实行“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这项工作就是把部门的力量下沉到街道和社区,下沉到群众身边。群众的意见和呼声通过街道和社区反映上来,就是对我们下的命令。同时,部门之间要协调起来,形成合力,扎扎实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节目最后,南市街道办事处主任管强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绣花枕头。“这份礼物是要我们在工作中不能做表面文章,踏踏实实把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实处,不能做绣花枕头。”(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