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样品处理”不等于处理品 商家不能规避三包

为了规避“三包”责任,一些商家便想出了“样品处理”的销售方式,消费者李女士为买了“样品处理”货而着了急。昨天,她反映了自己遇到的消费困扰。对此,市消费者协会有关人士明确表示:“样品处理”不等同于“处理品”,商家不能以此规避“三包”。

消费者李女士在电话中说,自己于今年2月份在河东区平河装饰城购买了一套卫生间使用的整体卫柜,其中包括一个洗手盆。她说:“今年5月份,家里人发现手盆出现龟裂,不敢继续再使用,我们找到商家,对方说卖的时候已经标明‘样品处理’,属于处理品,不负责‘三包’。”李女士无奈与商家深入沟通,最终对方答应会给调货。“他们说现在已经没有这个手盆的同型号商品了,只有全国调货。可是我一连等了三个月了,还是没有消息,已经裂的手盆成摆设,真不知道商家还会不会管,我不想就这样无期限地等下去了。”

对此,市消协相关人士表示,“样品处理”属于打折的概念,不等同于处理品,商家应该履行“三包”义务。随后,记者与商家取得联系,进行沟通并讲明消协观点。对方最终表示,消费者李女士购买的属于异型手盆,目前没有同型号商品,但会尽快想办法从外地为消费者查找同型号手盆进行调货。消协人士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类似商品时,要与商家就售后问题在购物凭证上进行书面约定,以免落入文字游戏陷阱。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