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专访安杜哈尔:不想当队长的外援不是好后卫

满脸络腮胡,目光凶狠狠。在津门虎队的四位新外援中,唯一的防守型球员安杜哈尔从照片上给人的印象绝对是个狠角色。但是当津云记者10日对他进行专访时,却能感受到来自伊比利亚半岛的热情与幽默。“我是一名很有侵略性、竞争性和感召力的球员,我在西班牙的球队是场上队长,到天津也是为此而来,这就是我的个性。”安杜哈尔一边和记者笑着说他正在学习简答的中文,方便和队友交流,一边向记者解释,他这么做是因为要成为球队的领袖。

这位自带领袖气质的西班牙中卫,或许真的能用他的感召力和热情,不仅提升球队的防守能力,而且能够统帅后防线,改变津门虎的比赛气质。在从防守反击的保级球队,向控制型打法的中上游球队转型时,安杜哈尔的风格,也许是不错的催化剂。

与贝里奇相似,安杜哈尔也经历了超过一个月的“双重隔离”,与贝里奇前后脚抵达上海,中转抵达天津,先后完成14+7和7+7两次隔离,几天前刚刚与球队正式会合。尽管经历较长时间的隔离,但安杜哈尔看起来精神状态很好。“我非常高兴能够来到中国,来到天津,能够为这支球队效力是我的荣幸。我在西班牙一直是在本土效力,在西乙联赛踢球。”在与现场的记者打招呼后,安杜哈尔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

在津门虎俱乐部的官宣文件中,安杜哈尔的络腮胡非常引人注目。尽管这只是许多西班牙年轻人非常喜爱的造型,但在津门虎队史上,似乎只有托马西的胡子可以与他相提并论。从安杜哈尔此前的比赛视频可以发现,他是一名作风硬朗,甚至有些凶猛的后卫。但场下面对媒体,却总是满脸笑容。用最温柔的表情,说着最狠的话。“我是一名非常喜欢竞争的球员,我在之前的球队也是队长,我在防守中非常具有侵略性,有防守强度。在进攻方面,我也会根据教练的要求,在进攻时进行长传,短传,从后防线组织发起进攻。”

在安杜哈尔的职业履历中,他从未离开过西班牙踢球。此次加盟津门虎,他不仅离开了祖国,更是离开了欧洲,来到遥远的中国。谈到为何会做出这样的决定,安杜哈尔表示这是因为他想完成对自己的挑战,“我确实之前一直在西班牙本土效力,但是我也一直有一个愿望,能够出国踢球。正好遇到了有中国的俱乐部邀请,我非常高兴。来到这里以后,我也非常希望联赛能够尽快开始,我也能够在场上尽快地去展示自己。”

之所以选择来到中超踢球,安杜哈尔也是受到了身边人的影响。例如他所在的卡塔赫纳队的体能教练帕科·因贝农,就曾在中甲泰州远大队担任预备队教练。“他曾经在中国效力几个赛季,他对中超的整体评价是非常好的,中国是一个非常好的国家,中国联赛是组织也非常好。另外我也和在西班牙踢球的球员询问过他们对于中超的印象,他们的评价也都是非常正面积极的,所以我也有很强烈的愿望来到这里,到中超效力。”

一方面源自对中超的初步了解,另一方面也是对于自己的自信,安杜哈尔认为以他在西班牙踢球的实力,对于他适应中超会有很大的帮助。“我来之前就知道,中超是非常优秀的联赛。中超非常有名,有许多国际知名的球星在这里踢球,所以我也有强烈的愿望代表球队比赛。我觉得西班牙的联赛具有很强的竞争性,比赛的强度也非常大。之前我也看过中超联赛的比赛,所以我觉得我从竞争性很强的西班牙联赛来到中超,会有很大的帮助。”

由于此前津门虎队前往武汉比赛,回津后也是恢复性训练,因此安杜哈尔与贝里奇一样,至今与球队也只进行了一次合练。因此对于球队的印象,还是更多停留在此前看的比赛视频。“我只是在昨天才刚跟球队进行了一次训练,对球队的印象还不是那么深刻。因为球队之前出去比赛,所以昨天也是一堂恢复性的训练,在未来我会慢慢适应球队,了解球队。”

安杜哈尔目前也是一边训练,一边找状态。“虽然不知道联赛什么时候开始,但是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要保持很高的职业性,我非常遵守职业球员的饮食习惯,作息习惯,确保足够的营养摄入,还有保证睡眠。”正如安杜哈尔所说,他在隔离期间就严格按照体能教练制定的训练计划,进行身体训练。“我会很好地跟上球队的节奏,我觉得我不会错过联赛初始阶段的比赛。”

根据最新消息,中超联赛极有可能在5月底或6月初开赛,那么在只有差不多1个月的情况下,安杜哈尔能够完成与球队的磨合吗?这位西班牙中卫充满了信心,“我在之前的球队担任队长,我之前的球队中也有很多外援,包括来自非洲、美洲还有欧洲其他国家的球员。我们在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文化中,交流是非常多的。”安杜哈尔坦言作为队长,把这些球员融合在一起,在场外和这些球员搞好关系,会更加有利于在场内团结起来比赛。“我在球队有教练和翻译都会帮助我融入这支球队,所以我觉得一个月的时间是足够完成磨合的。”

安杜哈尔反复提及他在之前的球队是场上队长,足以看出他的性格和自信。那么他是否有意在津门虎也担任领袖的角色呢?他的回答是肯定的。“我就是为此而来,这就是我的个性。我会在比赛中组织球员,在场上相互呼应。我是一名很有竞争性和感召力的球员,来到这个球队以后,也通过翻译学习了一些简单的中文,包括左右、前后、有人、没有人。因为我之前是当场上队长的,所以我很自主地会呼应大家,做这方面的工作。”

安杜哈尔说,他觉得在海外踢球最大的困难就是语言。但足球有的时候是不需要语言的,可以通过肢体语言表达。虽然语言方面有困难,但这恰恰是能够解决的。说着,安杜哈尔向记者秀了一下他刚刚学会的中文,“你好!左!右!谢谢!”尽管发音并不太标准,但从安杜哈尔的努力,可以看出他融入球队的速度和决心。这样一名面相有些凶猛,场上作风勇敢的西班牙中卫,或许真的会成为津门虎后防线,乃至全队的领袖。(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