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天津市教委印发《天津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

2022年4月13日,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印发《天津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这是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的通知》(教职成〔2020〕6号)和我市《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天津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天津开放大学的批复(津政函【2020】170号)要求,加快推进天津开放大学转型发展而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

《天津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要求:推进内部治理机制改革,建立现代大学制度体系;推进系统运行机制改革,优化开放大学办学体系;推进教学科研改革,强化人才培养质量体系;推进非学历继续教育模式改革,建设终身学习服务体系;推进产教融合改革,构建校企协同育人体系;推进人事管理制度改革,壮大人才队伍支撑体系;深化合作交流机制改革,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体系;推进资源配置机制改革,完善运营服务保障体系。通过综合改革,天津开放大学要建设成为全市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高品质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示范基地、高水平社会培训项目孵化推广基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民终身学习服务平台,全市开放教育办学体系更加完善,在全国开放大学体系中办学综合水平位于先进行列,特色工作处于领先地位,成为我市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重要力量和技能社会的有力支撑。(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