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旅游> 正文

快乐回来了!景区重开来撒欢 春游放飞好心情

“逢春不游乐,但恐是痴人。”一千多年前,白居易的《春游》就把春日人们期盼出游的心情描摹了出来。春游,向来都是一年中旅行的重头戏之一,近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稳定,天津文旅景点也陆续恢复开放。山水田园、文博佳展、水上游乐……春天太匆匆,赶快抓住天津的“春脖子”,好好感受一波儿淋漓畅快的春日乐事吧。

逛文博

4月20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称,该馆于4月21日恢复对外开放。开放区域为主展馆、仿建的北京中南海西花厅展区、周恩来总理专机展区、“新海门”号船舶展区和湖边长廊展区。个人观众可通过“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微信公众号实名预约7日内票(含当日),每人每日限约一次。团体观众在官网进行2至7日内预约。此外,天津博物馆、美术馆、自然博物馆等天津各大文博场馆也都于4月20日起恢复开放,观众须提前预约,入馆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避免聚集,并配合工作人员管理。

人文博物馆、名人故居坐落较为密集的和平区各景区景点、文博场馆也已经陆续开放。其中,五大道旅游观光马车4月16日起已恢复接待游客;张学良故居4月14日恢复开放;张园、静园等也均于日前正式重开,但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张园剧场内的演出暂未恢复,静园修复展览馆也暂不对外开放。

亲海滨

随着天津转暖,舒适惬意的亲海游被不少市民列入疫情之后解压放松的出游首选。作为华北地区重要的海滨旅游目的地之一,滨海新区近期也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逐步开放了国家海洋博物馆、东疆湾沙滩等热门景区。

据了解,国家海洋博物馆自4月14日起有序恢复开放馆外海博公园,计划前往的市民可以通过预约相关体验活动门票进园参观,但馆内展览及活动暂不对外开放。东疆湾沙滩景区于4月15日恢复开放,连日来,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感受“亲海之旅”。

游山野

春暖花开,很多人喜欢走出市区在山野中寻觅春色,被誉为“京津后花园”的蓟州区就是这么一个供都市人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据了解,蓟州区内不少景区自4月5日起陆续恢复开放,盘山、长城、九山顶、梨木台、独乐寺、车神架等景区迎来游客踏青赏春。各景区在前期“限量、预约、错峰”游览的基础上,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针对入住蓟州区农家院(民宿)、宾馆、酒店等经营性场所的游客,要求持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住。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