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排名榜尾的牙买加四人雪车队 仍是最非凡胜利者

在2月19日的男子四人雪车赛场,来自牙买加的尚韦恩·斯蒂芬斯、阿什利·沃森、罗兰多·里德、韦佩·马修组队参赛,前两轮用时2分02秒19暂排在最后一位。这个成绩几乎决定他们无缘第四轮比赛,但比赛完成后,他们的脸上依旧露出胜利者般的笑容。从终年无雪的牙买加来到北京完成比赛,无论成绩如何,他们都已经战胜了自我,也用实际行动向为牙买加登上冬奥会、迈出冰雪运动第一步的前辈们致敬。

牙买加是一个位于加勒比海地区的热带国家,生活在这里的人几乎一生都见不到雪,参加冰雪运动的可能性更是微乎其微。这个国度让人印象深刻的体育运动是田径,出现过博尔特等很多的田径名将,但在冰雪项目上,牙买加也有着追求“速度与激情”的梦想,198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就成为了他们第一次实现冰雪梦的机会。

当时,山姆·克莱顿、德文·哈里斯、达德利·斯托克斯和克里斯·斯托克斯组成了初代牙买加雪车先锋,这支不走寻常路的雪车队最开始只得到了牙买加旅游局的赞助,经费的短缺使得他们根本无法找到装备进行训练,只能在草地上进行一些体能训练,以及借用浴缸等设施“无实物”的练习。直到冬奥会正式开始前,他们来到加拿大才真正接触到比赛用的雪车。

最开始,他们想参加双人雪车项目,然而实力的不足使得他们很快被淘汰。但这并没有浇灭他们参加冬奥会的热情,并从当地神奇地借来了一辆二手的四人雪车,继续报名四人项目。这个项目也成就了牙买加雪车的冬奥会首秀,但由于准备时间不足,牙买加雪车队还是在过弯时发生了车祸,以超百公里的时速失控侧翻在赛道内,选手们的头盔刮擦着冰墙滋滋作响,让原本喧闹的赛场一下子变得十分安静。

当现场工作人员进入赛道救援的时候,人们惊讶的发现他们并无大碍,而且也没有就此放弃比赛,在全场的瞩目之下,四人坚持将雪车推到了终点,赛场上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与喝彩声,他们也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这届冬奥会后,他们的故事也被改编成了一部名叫《冰上轻驰》的电影,有更多人了解到他们的事迹,深受感动与鼓舞。

本届冬奥会,牙买加参加四人雪车的选手,也是在前辈事迹的鼓舞下才参与并坚持到了现在,克服了非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站上了北京的冰雪赛场。虽然距离牙买加第一次参赛已经过去34年之久,但现在他们的训练条件依旧十分艰苦,缺少经费依旧是这支队伍的最大难题,甚至依然需要使用推汽车等方式进行训练,这甚至逗笑了视频连线中观看到他们训练的英国女王。不过,这些困难无法阻止他们继续参与冬奥会的激情,在北京的赛场上,他们仍在继续战斗,继续抒写历史,成为奥林匹克精神最好的诠释者。(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