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一封来自新疆和田的感谢信:感谢无私援助 愿津和友谊常在

“衷心感谢天津的大力支持和倾力援助,感谢援疆干部的辛勤付出,这份深情厚谊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珍惜。”“和田各族群众发自内心感激天津人民大爱无疆的真情、感恩润物无声的温情、感谢无私援助的深情。”……

日前,我市收到一封来自新疆和田地委的感谢信,字里行间对天津市实施人才聚力、产业升级、乡村建设、民族交往、文化润疆所产生的积极成效、突出贡献表示肯定。近年来,我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坚持资金项目向民生、基层等重点领域倾斜,不断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

记者了解到,我市先后组织9家医院的81名医疗专家开展“小组团”援助,填补医疗技术空白41项,确保“人才聚力行动”精准高效;同时打造“和田优品”援疆品牌,设立旗舰店、直营店展示10类、500种名优特产,深化“三居三直”“库尔班手工坊”等产业帮扶模式,带动2万人增收,使“产业升级行动”亮点纷呈;实施“幸福大院”“双集中”“一老一小”福利设施等民生项目25个,投入1.4亿元,改善基层生产生活条件,让“乡村建设行动”温暖民心;援疆团队还结对认亲178户,启动43个“五小工程”、11个津和交流交融项目,“津和融情行动”直抵人心;此外挖掘爱国文化资源,举办文艺交流演出16场次,完成环创项目26项、乡村主题文化墙千余米,推进“文化润疆行动”以文化人。

市合作交流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始终在受援地区各族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上下功夫,持续深化“组团式”帮扶、教育帮扶“校结对”、医疗帮扶“院包科”等成果,构建市场化支援体系,创新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百行百业交流行”活动,用心用情促进两地各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将援疆工作打造成推动发展的工程、民族团结的工程、凝聚人心的工程。

在信中,和田地委表示,“和田各族群众将把对天津的感激之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新年里,祝愿天津的明天更加美好、未来更加辉煌,希望津和友谊常在、情谊长存!”(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