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穿汉服、赏美景、猜灯谜……天津西青区元宵节氛围拉满!

猜灯谜、逛古镇、体验非遗……元宵佳节,西青区共有16家景区开放,推出九项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西青区进一步充实“线上+线下”文化旅游活动内容,组织区内各文旅企业在元宵节推出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

在杨柳青古镇景区,市民游客可以打卡茶汤等传统非遗小吃,游览石家大院等民俗景点,还可以走进玉成号年画作坊亲手制做杨柳青年画,体验非遗技艺,感受西青文化魅力。董家大院青衿集汉服体验馆推出“元宵节穿汉服、赏美景、猜灯谜”活动,宣传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和汉服文化,将传统民俗玩出新花样。

在瓷艺园,这里举办“闹元宵·猜灯谜”活动,在长廊、亭阁悬挂60盏带着谜面的彩灯,游客可选择个人或组队参加活动,在充满天津故事的瓷艺世界中,沉浸式体验猜灯谜的乐趣。

西青区各街镇悬挂彩灯、中国结等装饰物,绚烂璀璨,红红火火,营造节日氛围。在中北运河文化旅游区,各种节日彩灯将街区装点一新,流光溢彩。在精武文化公园,蕴含传统文化、卡通、运动等元素的17组新春花灯各具特色,为市民带来视觉享受。

西青区图书馆也在“线上”推出《华灯竞处,人月圆时——元宵节名诗佳作欣赏》微信展和“古柳灯谜会”线上猜灯谜活动,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让群众足不出户依然可以感受到元宵节的传统氛围。

在喜迎元宵佳节的同时,最后向广大市民发出节日提醒: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今年西青区没有举办元宵灯展、花会展演等节日集中庆祝活动,请广大市民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扎堆、不聚集、不逗留,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车辆流动。

(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