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教练谈苏翊鸣打分失误 恳请不要再继续批评裁判

一起向未来——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的打分争议引起轩然大波,据9日各大媒体报道,该场比赛裁判长在接受专业单板滑雪网站“whitelines.com”专访时承认打分失误,再次将话题引爆,而面对来自各方面对于裁判的批评,苏翊鸣的教练也再次表达了自己的看法。10日晚间,苏翊鸣的教练佐藤康弘通过微博长文发表公开信,认为媒体对“whitelines.com”专访的内容存在误读,他和苏翊鸣理解实时打分的困难性,感谢所有裁判,恳请公众终止批评。

佐藤康弘在长文中首先对支持苏翊鸣的所有人表示感谢:“我要感谢大家在2022年北京单板滑雪决赛中对小鸣的大力支持。决赛当天,他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但他克服了困难,并做出了出色的表现。我很高兴中国人民和全世界都能看到他的最佳状态。”随后,他谈到了对这次比赛打分争议的看法:“决赛结束后,我意识到评审工作出了问题。我和苏翊鸣在颁奖典礼后发现,我们本可能会获得第一名,因此也很失望。但我很快意识到,这是比赛流程的一部分,我尊重裁判的决定。此外,我们觉得这一结果将激励苏翊鸣在今后更加努力地训练。最重要的是,我们想向大家展示苏翊鸣的最佳表现,我们非常高兴我们实现了这一目标。”

在文中,佐藤康弘表示他和苏翊鸣都理解裁判工作存在的压力与困难:“很多单板滑雪爱好者在社交媒体上谈论这一评判,但我们根本不关心这个问题。评审有时真的是一项很困难的工作,感谢裁判们为单板滑雪承担这项艰难的工作。我们一点也不介意,我们真的很高兴苏翊鸣能滑得很好,苏翊鸣也直接对裁判长伊兹托克说了同样的话,他也非常感谢我们的理解。”

接下来,苏翊鸣还将参加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项目的角逐,佐藤康弘也特意提到了这一点,希望大家更多关注比赛:“大跳台的比赛将于14日和15日举行,苏翊鸣将尽力向中国人民展示他的最佳表现,请再次给予我们热情的支持。非常感谢大家!”虽然由于判罚的问题,17岁的苏翊鸣与自己的首枚冬奥会金牌擦肩而过,十分令人遗憾甚至感到难过,但在还有紧张比赛任务的情况下,太多的舆论争议或许对苏翊鸣本人而言乃至裁判员心理上并不是利好影响,在苏翊鸣的赛后采访与教练员的明确表态后,希望他的比赛不会受到负面压力的影响,争取在15日的赛场上弥补之前的遗憾,为中国再添金牌!(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