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巴顿透露于根伟下令“就压着打” 期待再进国足

用梅开二度帮助津门虎两次追平比分,巴顿不仅成为津门虎队内头号得分手,更重要的是让津门虎的上升势头没有被打断。效力津门虎的第二个赛季,由于身边的队友实力提升,巴顿的表现也越来越好。7轮比赛打入3球,状态火热的巴顿坦言希望能打入更多的进球,但前提是进球能帮助球队拿到更多的胜利。

而对于津门虎战胜深圳队的内幕,巴顿透露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于根伟要求队员们在下半场把比赛强度拉起来,要压着深圳队踢,因为对手比津门虎更累。事实证明,“就压着打”,是津门虎逆转深圳队的关键原因。

由于已经取得三连胜,津门虎必然引起外界的关注。当后面的每个对手遇到津门虎,都不会再用原来的眼光看待。巴顿认为,这也会导致津门虎后面的比赛会更加艰难,而不会越来越轻松。但经过与深圳队的逆转取胜,津门虎的自信心和求胜欲有了新的提升。巴顿认为,三连胜只是开始,球队还会继续前进。

除了身穿津门虎队的战袍,巴顿还曾经身穿中国红参加12强赛。如今,巴顿依然期待能够再次入选国家队,并把目标瞄准2023亚洲杯。

津云:与深圳队的比赛,是你职业生涯第一次梅开二度,谈谈你的感受吧?

巴顿:很高兴能够梅开二度,并且帮助球队扳平比分,最后贝里奇进球我们反超了比分。在我的印象中,我们从落后到扳平再到反超比分,这样的比赛挺少的。这场逆转胜利,也给我们一种信心,我们津门虎是可以打逆风球的。

津云:中超已经进行的7轮比赛,你每场都登场,在这样的赛程以及天气条件下,是如何调整体能,保持好状态的?是否也与你之前在梅州踢球的经历有关?

巴顿:我年轻的时候在梅州踢过一段时间的比赛,但那个时候其实我并不太会掌握自己的体能。而且那个时候,我在梅州总是打半场球。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比赛经验的增加,我在场上更加懂得如何分配体能。

津云:刚才你也说很长时间没有逆转取胜的经历了,上一场比赛在两次落后的情况下,于指导中场休息时候是如何布置的?

巴顿:因为赛程的安排,我们比对方多休息了一天,于总(于根伟)和我们说,对手比我们更累,所以我们要把比赛的强度拉起来,要压着对方踢,比分一定会扳回来的。 还有45分钟的时间,一切都有可能。最后我们反败为胜,对我们也是很积极的一个信号。

津云:完成逆转最大的原因是什么?

巴顿:还是对比赛的必胜信念,因为我们从冬训到现在,我们的准备很充分,大家的目标都是取得好的结果。大家的方向和目标是一致的,在场上也充分展现出了我们的斗志。

津云:7轮过后打入3球,你对整个赛季的进球数有什么目标?

巴顿:我肯定是希望能进更多的球,具体的目标还没有,最关键的还是希望我的进球能帮助球队取胜。

津云:马上又要踢国安了,第一次交手很遗憾输球了,你那场踢的也不是太顺,这场是否也希望延续自己的好状态?

巴顿:到下一场,我们还是会比国安多休息一天,所以在体能方面我们会占据小小的优势。所以我们要放平心态,做好我们自己,我觉得结果一定不会差。

津云:请评价球队本赛季的几名外援,特别是进攻端的罗萨和贝里奇。他们的发挥,是否也激发了你的潜力?

巴顿:队里一直都存在良性竞争,贝里奇之前一直有伤,他也是一直在积极恢复,希望能尽快帮助球队。他养伤期间,谢维军踢得非常好,包括石炎,都有很好的表现。队里有更多的球员能站出来,是好事。前两场比赛,我和罗萨沟通了很多,他一直跟我说,觉得自己踢得有些不顺,甚至有些怀疑自己。我跟他说,你是外援,你是来帮助我们的,你肯定是很优秀的,不要质疑自己。他这几场比赛的表现,完全是一个优秀外援的水准。其实我觉得还是心态问题,外界对于外援不要给他们过多的压力,他们会逐渐找到状态,毕竟都是有能力的球员。

津云:很多球迷都说,津门虎目前还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贝里奇还没还有恢复到最佳,今年新引进的张卫也还没有出场,你觉得球队在联赛中最终会达到怎样的位置?

巴顿:等他们两个人的身体状态完全恢复,球队在轮换方面会有更多的选择。现在每个对手在踢我们之前,也不会像之前那样看待我们了。我们的比赛还是会很艰难,不会越来越轻松。我们还是要做好自己,三连胜只是个开始,我们球队的目标还会继续往前走。

津云:这个赛季你的发挥和进步是有目共睹的,在中国足球处在困难时期的情况下,你是如何调节自己的心态的,在逆境中还能收获成长?

巴顿:就我自己而言,我是一名足球运动员,比赛是最重要的。不管外界怎么看待我们,舆论有怎样的压力,只有踢比赛才能体现我的价值。舆论不好,也是因为我们的成绩不行,所以才造成了现在的舆论环境。如果我们自己能把比赛赢下来,让球迷感受到赢球的喜悦,整体环境都会好起来。

津云:因为U23政策,现在很多的球员在23岁的时候会遇到发展的瓶颈。你当初也遇到过,现在突破了。站在你的角度,如何突破瓶颈期?

巴顿:首先在U23期间,你有大量的出场时间,要珍惜机会,不能有觉得自己是U23球员,每场都能踢的态度。你在训练和比赛中,要让队友和主教练看到,你是积极的,是想要为球队做出贡献的,而不是一个得益于政策的傀儡。拿我来说,当我超过U23后,更想证明自己,可以在中超踢得上比赛。这两年在天津,教练组也给了我很多的比赛机会,我也得到了突破。人要珍惜比赛机会,要在有限的比赛时间里,尽力表现自己,别后悔。

津云:你之前和国家队一起参加过12强赛,现在是否憧憬再次披上国家队战袍?

巴顿:对我而言,能够穿上国家队队服,是我的首要目标。明年有亚洲杯,能够参加国家队的比赛,是一种荣誉和骄傲。

27岁的巴顿,是津门虎本赛季官宣的第一笔引援,从租借的身份变为正式加盟。他也是于根伟最器重的本土攻击手,每场比赛都会为了球队奉献全部力量。他在津门虎迎来了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入选国足并参加了12强赛。

新的赛季,由于球队整体实力提升,巴顿有了更多表现自己的机会,他用更加亮眼的表现,回报着主教练、队友以及球迷的支持。

“就压着打”的津门虎,展现了天津足球的血性和主教练于根伟的鲜明性格。“目标不止三连胜”的巴顿,也要用他的表现,成就自己,成就津门虎。(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