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津门虎输在哪?怎能才能更成熟? 于根伟这样说

充满遗憾,心有不甘,津门虎队在场面占优的京津德比中,最终还是败下阵来。三连胜后士气高涨,进攻球员状态火热,休息时间比对手多一天,但所有的这一切利好的叠加,都抵不过北京国安队丰富的比赛经验,以及津门虎自己在攻防两端出现的错误。

从开赛前被多方看好,被球迷寄予厚望,到开局后4轮不胜。从触底反弹拿下三连胜,到如今被国安泼上一盆冷水。津门虎的种种表现,确实还不够成熟。但一支经历了大幅度人员调整的球队,能够取得如今的成绩,已经非常不容易。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于根伟强调满意球员的表现,“从教练组的角度,对这场比赛的结果非常满意。回去后我们会好好做总结,争取打好第一阶段后面两场比赛。”

对于比赛的结果,津门虎上下都很不甘心,“我们这场比赛和上一次差不多,都是赢了过程输了结果。我们球队今天的精神面貌和状态都非常不错,我们一直在追求流畅的比赛节奏。比赛的过程跌宕起伏,整场比赛球员拼尽了全力,而且也把我们在进攻端该发挥的东西都发挥出来了。”于根伟说。

赢了过程,输了结果,是非常扎心的。但于根伟作为球队的带头人,却表现得非常淡定,因为在他心目中知道球队还欠缺什么,需要提高什么。这些,都需要两个字——时间。同时,也需要正确的引导。

谈到如何走向成熟,于根伟的这番发言值得每个关心天津足球的人去体会和理解。“作为一支想走向成熟的球队,确实还需要一段时间,需要过程。准备会时我就跟大家强调,我们需要更多的经历和积累这种有质量的比赛。比赛的过程,球员们也有自己真实的体会,今天的比赛就是和赛区第一名的球队所踢出来的一场比赛。确实在技战术方面还存在问题,还需要去解决。”

的确如于根伟所说,北京国安队尽管今年的阵容不如往年,外援前锋阿德本罗还因伤缺阵。但这场比赛,国安队展现了自己的底蕴,并把比赛经验发挥得淋漓尽致。面对状态大热的津门虎,北京国安选择避其锋芒,打防守反击,并坚决通过定位球抓机会。而事实证明,当津门虎自己前场把握不住机会,后场又出现失误的时候,胜利的天平就明显倒向了国安队一方。

对于比赛失利的原因,于根伟认为津门虎在攻防两端都出现了问题,“防守端,津门虎在经验、位置选择、协防、处理球等方面,还有定位球的防守,存在有一些遗憾。这一场和上一场的失球,我们都是可以通过总结和训练解决的。在进攻端,今天创造出来很多绝对的得分机会,但是很多都浪费了。这也是我们接下来需要提高的,让球员在最后一传,最后一射,更要加强质量,保证进球率。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下,先进球的一方在士气和战术的安排会更从容。慢慢来吧,我们还是需要去总结和提高。”

目前,中超第一阶段比赛还剩下两场,津门虎将分别面对成都蓉城和沧州雄狮。这两支队伍也是梅州赛区排名最低的队伍,成都队至今未尝胜果,沧州队在首轮击败北京国安后也高开低走,持续低迷。津门虎在面对这两支球队的时候,一定要避免急躁情绪,坚定信心。力争取得更多的分数,去迎接在海口赛区更为艰难的挑战。(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