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关键时刻顶住压力!谷爱凌首秀大跳台顺利晋级

一起向未来——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北京时间2月7日上午,北京奥运会雪上项目的比赛迎来了一波高潮,中国选手谷爱凌在自由式滑雪项目上演首秀,无疑她是最受关注的运动员之一。本日,谷爱凌参加的是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资格赛,虽然大跳台只是谷爱凌在冬奥会当中参加的自由式滑雪三项比赛当中经验与成绩相对较少的一项,但她在第二轮试跳出现失误的情况下,第三轮快速调整完成既定动作,以总分161.25排在资格赛第5位晋级决赛,顺利完成目标。

虽然在历史成绩上,谷爱凌大跳台项目较为薄弱,但2021年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斯廷博特站的比赛中,她以高难度动作斩获冠军,也证明被视为“副项”的大跳台谷爱凌也具备着夺得奖牌的实力。今年18岁的谷爱凌既年轻人又漂亮,同时还在竞技能力上非常的强大,因此也受到了来自全球冰雪爱好者的关注。北京冬奥会之前,谷爱凌在在大跳台、U型场地和坡面障碍技巧三个项目上均有不错表现,共获得6金2银1铜的亮眼成绩,这也让所有人对他在冬奥赛场上的表现有极高的期待。

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资格赛共有25名运动员参赛,按照规则,三轮资格赛后成功完成两跳,且两跳起跳方向必须相反,而后按照综合成绩排序,排在前12名的运动员将晋级至决赛。首轮试跳,谷爱凌排在第5位出场,正向起跳十分稳健的落地完成动作,六名裁判给出5个89分与1个88分,去掉最高与最低分,谷爱凌以89.00分的高分排在本轮第3位。

第二轮试跳,谷爱凌倒滑起跳,在腾空完成很高难度的动作后,却在落地出现了失误,仅获得24.50分,总分113.50排名掉到第16位,这也使得她第三轮试跳的成绩变得极为重要,直接决定她能否顺利晋级。第三轮,谷爱凌起跳高度非常理想,并且稳稳落地,拿到了72.25分,总分升至161.25分。在所有选手的比赛结束后,谷爱凌的总分排在第5位顺利晋级!

除了谷爱凌之外,大跳台项目中国队还派出了另一名运动员杨硕瑞参赛。她被安排在第10位出场,但是首轮试跳动作完成度不太理想,获得38.25分;第二次试跳她则成功完成了动作,落地稳健,获得45.50分;第三次试跳,杨硕瑞得分55.50分,最终总分为96.00分,排名资格赛第20位。

资格赛当中,加拿大选手梅甘·奥尔德姆、法国选手泰丝·勒德、俄罗斯奥运队阿纳斯塔西娅·塔塔利娜分列前三位。根据赛程,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的决赛将于2月8日上午10点正式展开角逐,届时请继续关注谷爱凌的发挥!(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