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津门虎迎新赛季首秀 于根伟:球员们状态都很好

6月4日晚,天津津门虎队将在梅州五华奥体中心惠堂体育场迎来2022赛季首战,对手是梅州客家。对于这个对手来说,这场比赛更加特殊,因为这是他们升入中超后的首场比赛,更加渴望获胜。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津门虎队主教练于根伟表示,津门虎队准备非常充分,面对并不熟悉的对手,很考验球队的应变能力。而梅州客家队则表示,尽管天津队是中超老牌球队,但只要百分之百去拼,相信会有好的结果。

由于对手是首次升入中超,津门虎队与梅州客家没有交锋记录,但考虑到对手同样拥有5名外援,国内球员也有多人曾长期在中超踢球,整体实力不俗。津门虎队的首场比赛,可能会非常难打。但无论如何,就像主教练于根伟回答津云记者的问题时所说,津门虎队赛季的任务是保级,但同时也希望能打好每一场比赛,去争取更好的成绩。

于根伟:把每场都踢好 结果就不会差

与上个赛季的仓促组队,临时拼凑球员相比,津门虎队本赛季有非常完整的备战期。即便天津出现疫情,也没有影响球队的训练。在总经理兼主教练于根伟的带领下,津门虎在预算范围内引进了多达22名球员,更是凑齐了5名外援。同时,球队的训练备战效果很好,并多次与中超或中甲球队热身,随时检验和纠正训练内容。

6月3日下午,当于根伟再次走进中超新闻发布厅,这位从不喜形于色的天津足球旗帜人物,带给人们更强烈的气场。这其中有自信,有坚韧,有欣慰,也有感谢。“今天晚上中超的比赛就该拉开帷幕了,在这里感谢所有为联赛顺利举行给予帮助和支持的人。今年情况比较特殊,联赛能够顺利举办确实很不容易。”于根伟的开场白,让每一位参与到中超比赛中的人,心理都暖暖的。

随后,于根伟表达了对中超的期待之情,“我们队伍经历了三个多月的准备期,队员们都希望能尽快参加比赛。我们队今年人员变化比较大,也希望能够通过联赛检验球队冬训的成果。球员们在最近的训练中,状态都非常好,他们也都期待着明天晚上的比赛,希望能够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本场比赛,也是津门虎首次遇到梅州客家队,两队的阵容与上赛季相比也都有很大的变化。对于这样的比赛,是否会以稳为主?于根伟解释说,“这是一场遭遇战,双方都不是特别了解。去年比赛的录像,参考价值也不是很大。所以这场比赛对于双方都是同等的,都要以我为主,打好自己的比赛。这同样也是考验球队的应变能力。”

而对于津门虎队多达22名新球员,是否会导致磨合不足。于根伟坦言必须要按照足球规律办事,“目前的磨合还不错,但是大家也都知道,足球是有规律的,我们新引进了22名球员,但是球员是陆续到来的,最晚的是前几天才刚刚到队,确实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还是要看大家思想能否统一,我们希望能够在技战术方面达到高度的一致,形成统一。”

津云记者也向于根伟抛出问题,请他介绍球队除了保级,是否还有其他的目标。于根伟表示,“对于我们来讲,保级是第一任务指标。但同时作为一支运动队,每支队伍都想追求更高的荣誉,更好的名次。我们要一步一步走,一场一场打,希望每场比赛都能有好的结果,那么最终的结果也不会差。”

与主教练于根伟同时出席新闻发布会的球员代表,是王秋明。这位土生土长的天津孩子,在本赛季回到了培养他的球队。王秋明曾在多个场合表示,希望能为家乡球队做出贡献,他也很有可能成为球队的场上队长。在发布会上,王秋明表示,“明天是赛季的第一场,肯定会很艰难,我们要做好困难的准备,希望明天有一个好的结果。”

梅州客家:队史首场中超 相信会有好结果

作为升班马,梅州客家队在本赛季继续招兵买马,投入不俗。在主教练里斯蒂奇的带领下,他们志存高远,非常希望借助东道主的优势,打出好成绩。因此这场与津门虎队的比赛,让梅州队上下无比期待。

里斯蒂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我们经过漫长的准备期,联赛终于要开始了。作为升班马,明天是我们俱乐部史上第一场中超比赛,我们也非常兴奋。对手也是中超老牌强队了,这方面来讲对方肯定是有优势的。除开这些因素,只要我们在场上百分百去拼,球员尽百分百的努力去拼搏每一个球,相信这场比赛我们会拿到一个积极的结果的。”

随后,里斯蒂奇介绍了队中几名颇受关注的球员的情况。作为国脚,尹鸿博的加盟,大幅提升了梅州队的中场实力。尽管赛前传来尹鸿博有伤的消息,但里斯蒂奇明确表示,这并不会影响他打明天的比赛。“尹鸿博肌肉有些反应,没有太大问题,他百分百能进大名单并做好准备打比赛。”

而队中的5名外援,将是球队取得好成绩的最根本保障。关于几名外援的状况,里斯蒂奇表示,“5名外援我只能说是99%准备好打比赛。因为武卡诺维奇到队时间比较晚,准备期比较短,还没有足够的体能支撑首发和打满90分钟比赛。而对于其他4个外援,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两支同样喊着保级目标,却都希望能够取得更好成绩的球队,在联赛第一轮就将遭遇。根据天气预报,梅州市6月4日晚7点,气温约为30度。天气整体状况偏闷热,湿度大。尽管已经在梅州训练了十多天,但津门虎队仍然需要克服天气带来的影响。究竟是津门虎取得开门红,还是升班马主场获胜,这场央视也要转播的比赛,值得关注。(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