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春节坚守,精心守候他们的安康

春节假期,万家团圆时刻,总有人在背后默默付出、无私坚守。2022年的新春佳节,在天津市社会福利院,护士潘帅的新春假期过得有些不同。以往,她会回到家中和家人共享团圆欢乐,今年,受疫情影响,天津市社会福利院实施封闭管理,潘帅在院里和养员们一起度过了春节。“和养员们一起开联欢会、吃年夜饭,也很开心!”

据介绍,天津市社会福利院是天津市唯一一家专门从事智力残疾人收养的国办福利机构,主要收养十八周岁以上,以智力残疾为主的“三无(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抚养人和赡养人)”残疾人。

曾作为军人的潘帅,如今在天津市社会福利院已经工作9年了。“我的日常工作内容就是照料养员和医疗护理。”潘帅说:“在日常照料上,主要是照顾养员们的衣食起居,比如喂饭、剪指甲、洗澡等等。在医疗护理上,比如输液、打针、吃药之类。”

“疫情期间,再加上春节,在这个时候,养员们情绪比较敏感。更需要细心、精心地去关怀、照顾。”潘帅告诉记者,这一段时间,她的工作强度不小。“门诊消杀、体温登记、全院养员药物核对、医嘱核对、录入、医疗废物清理、每日各项治疗工作等等,一样都不能少。”潘帅说。

说到春节不回家这件事儿,潘帅心里多多少少有点遗憾,但当听到来自妈妈鼓舞的话时,潘帅瞬间“元气满满”了。“我也人到中年了,属于上有老、下有小的阶段,因为平时陪伴他们的时间就少,春节假期不回家,还是有些愧对于他们的感觉。”潘帅说:“但是,当我在除夕夜跟妈妈通过话后,感觉心里一下子敞亮了!”

“我妈妈跟我说:‘家里一切都好!现在是特殊时期,你要在照顾好自己的前提下,做好工作,照顾好院里的养员,守护他们的安康。”潘帅表示,家人给予的支持和鼓励,让她工作起来更有力量了。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用实际行动诠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军人本色,就要全心全意地为养员服务。”潘帅坚定地说道。(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