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感动!写给隔离点志愿者叔叔阿姨的一封信

【被隔离的少先队员对隔离点志愿者叔叔阿姨致以诚挚的谢意】

北辰区速8酒店隔离点的志愿者叔叔阿姨:

您们好!

我是8315房间的李孟湉,我来到这里已经6天了。这几天中,我的心情就像坐了过山车,此起彼伏。起初,我不太明白自己为什么要来这里。我只知道自己辅导班的同学得了“新冠”,我就成了“密接”。看着妈妈在家中打包收拾东西,我知道我们要去隔离了。我不敢问,也不敢说,生怕给爸爸妈妈本就着急的心情火上浇油。

我和妈妈怀着忐忑的心情登上了开往隔离点的汽车。街上没有人,看着车窗外疾驰而过的救护车、警车,我心里很害怕。我知道我们的城市病了,人们都不敢出门了!谁能来帮帮我们啊?看到天边的残阳,我的眼泪控制不住地往下掉,但我又怕妈妈担心,赶紧擦干眼泪,继续望着那余晖渐渐下沉。

“大白”叔叔把我们带到了这里,我看到了“速8酒店”几个大字,棕黄色的三层小楼,还是挺漂亮的。顿时间,我不安的心也踏实下来,甚至还有些期待里面的样子。我一进门,就看到了您们忙碌的身影,在办理入住登记的时候,不好的事情发生了。您给我测体温,竟然是37.8℃。我看出了您先是一愣,立即又反复测了几次。妈妈慌了神,您却镇定万分,并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别担心!别担心!我会联系有关部门,你们母女先入住,把行李放好,等我的通知。”阿姨,当您把房卡放到我的手中的那一刻,让我感到很温暖。

来到8315房间,您们已准备了很多生活用品。没过一会儿,“大白”叔叔把热乎乎的饭菜也送到了。可是,我的体温还是没有降下来。我感觉嗓子很紧,浑身发冷。妈妈抱着我,她好像在流泪,但我不知道为什么,她又笑着跟姥姥打电话说:“这里可好了,吃的喝的都有,我们娘俩都挺好的。”

天渐渐黑了。外面灯火通明,马路上有很多车,地铁1号线的列车隆隆地飞驰,站台上的人们步履匆匆,偶尔还能听到人们的笑声。我多么希望我们津南区也能恢复往日的样子。“铃铃铃……”妈妈的手机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正是“大白”阿姨打来的,原来您帮我们联系了北辰医院,“大白”叔叔要带我去看病了。当时已是深夜,外面很冷,我生平第一次坐上了救护车。下车时,叔叔给我打开车门还告诉我“小朋友,加油!”听得我心里暖呼呼的。

医院的大夫们很热情,给我验核酸,验血,大夫说我得的是“急性咽炎”,给我开了药,叮嘱我按时吃药。当拿到阴性的核酸报告后,妈妈似乎如释重负。大白叔叔也很高兴,把我们又带回了这里。一进酒店的大门,我又看到了您——和蔼可亲的“大白”阿姨。当时,我还纳闷:都已经凌晨2点了,您怎么还不睡觉呢?

转天,我以为我吃了药就会好,但事与愿违,我的状态更不好了。我高烧不退,说不出话,胃里好像装了一个要炸开的气球,浑身酸疼,而且没有力气。而且,我把吃的饭和药都吐了出来。我第一次看到作为“女强人”的妈妈是如此得手忙脚乱。她第一时间给您打电话求助,您不停地安慰妈妈,并联系医院进行回诊。没过多久,“大白”叔叔给我送来了六碗小米粥。热气腾腾的小米粥,可好喝了……

这几天,为了让我快点好起来,您们把自己的水果、酸奶送给了我,还主动给我们加餐,给我拿了好几瓶矿泉水,叮嘱我多喝水。而每次我只能隔着门镜看您们。我不知道您们姓什么,也不知道您们长什么样子。我只能从声音中感受到您们的关心。每次拿到您们给我送来的好吃的,我都会想象各位叔叔阿姨的样子。其实,我好想当面谢谢您,我好想看看您脱下防护服的样子。我也好想像抱自己的妈妈一样抱一抱您。因为,妈妈说,您其实也和我们一样,不能回家,不能见到自己的孩子和家人。

在各位志愿者叔叔和阿姨的帮助下,我渐渐好起来了。现在,每次妈妈给我报体温的时候,我可以想象得出您和她是一样的高兴。由于我们不能随便开门,所以,每次门外一有动静,我就会立即跑到门口,透过门眼往外瞧。看着叔叔阿姨俯身的背影,听着您们沉重的脚步,我知道您们一定很疲惫。而且,我还知道您们一直承担着随时检测出阳性病例的风险。叔叔阿姨,您们辛苦啦!

这场疫情给我们这座城市带来了不幸,但是勇敢的天津人无所畏惧,面对“奥密克戎”,我们没有退缩。在困难的时候,大家互相帮助,共克时艰。各位挺身而出的志愿者叔叔阿姨,您们用实际行动教会我大爱与担当。我现在还小,可能做不了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今后我愿意积极帮助身边的人,就像您们帮助我一样!等我长大了,我也要当一名志愿者,我要把各位叔叔阿姨给我的爱和力量传递给更多人,我也要做一个勇敢的逆行战士!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志愿者叔叔阿姨身体健康,平平安安!也祝我们的天津早日战胜病毒,恢复往日的热闹与祥和!此致

敬礼!

津南区咸水沽第四小学 四(3)中队 李孟湉

2022.1.16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