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搭帐篷 劲儿往一处使 测核酸 配合医护入户 开门道声谢 居民令我们感动

摄影 新报记者 王健

1月20日 星期四

今天是大寒节气,也是支援津南疫情防控的第二天。昨天晚上7点多到达津南区善和园小区,我们被安排在了社区居委会,这里的居民实行居家隔离管理。我们进入社区时都配发了白色的防护服,晚饭后,第一批物资于9点多抵达,大家马上按照之前培训的步骤穿戴好了隔离防护服,开始在社区里搭建帐篷。

这种蓝色的应急帐篷搭起来不太容易,大伙儿也没什么经验,戴着口罩互相招呼起来不大听得清,但大伙儿都特别认真,劲儿往一处使。入夜后天气越来越冷,虽然穿着防护服倒也不觉得冷,但是口罩缝隙里呼出来的哈气凝结在脸上,加之干活儿流下的汗一块儿在脸上结了冰。12点半,社区工作人员招呼我们几个回去休息,因为第二天5点就要集合,准备今天的全市筛查。夜里大伙儿基本上都是和衣而卧,我却怎么也睡不着,修了些工作中拍的照片。

早晨5点,我和亮子还有两位医护人员被分在了一组,负责33号楼两个楼门的核酸检测。我俩负责记录和现场消杀,医护人员负责扫码和现场采样。6点开始敲门,居民们还都睡着,听见叫门都很礼貌地回答让我们稍等。入户核酸采样工作需要特别细致,医护人员都特别有经验,居民们也都很配合。有的居民特别有意思,一开门就举着手机拍视频,还跟我们打招呼,向我们道谢。说实话,那时真的是挺感动的。不到12点,我们负责的33号楼就顺利完成了采样,一起在指定区域脱防护服时,我看到医护人员的手都冻得青紫,有的女医护人员眼泪都流出来了,看着让人心疼。

口述/王健 整理/解菁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