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天津环湖医院多对伉俪携手加入核酸采样医疗队

王轶钊和妻子张玥

他俩是医务工作者,又是夫妻,此次疫情双双出现在支援津南核酸大筛的医疗队里。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以上,哪怕近在咫尺,也不曾说上几句话。

突然出现疫情 夫妻双双报名

王轶钊和妻子张玥是一对“80后”夫妻,都在天津市环湖医院康复医学科工作,“我俩都是医生,而且所学的专业也基本一致,算是亲密战友吧。”王轶钊笑着说起夫妻二人的亲密关系。

疫情出现后,环湖医院分8批启动500余人的支援津南、东丽核酸采样医疗队,并向全院医务人员发出倡议。“我和妻子第一时间都报了名,也没有相互通气。”俩人回到家中,各自准备好行李箱,等待随时出发。他们还提前将5岁的儿子送到姥姥家,为出发做好一切准备。

“我是12日早晨接到医院的通知,参加第四批支援津南核酸采样队。”王轶钊告诉记者。没来得及跟妻子告别,当天中午他就来到医院紧急集合,下午乘大巴车出发。

张玥参加的是第五批核酸采样队,当时也没跟丈夫沟通,13日到了津南区丰达园的核酸采样点,正好看见丈夫在忙,也没说上两句话,就匆匆前往自己的工作点位了。

采样任务繁重 三口唯一同框

王轶钊说,由于津南区的一些小区划为封控区和管控区,进行核酸采样的任务比较重,而且对于不同区域内居民进行核酸采样的方式也不尽相同,因此他们平均每天都要工作十几个小时以上。

张玥说,她和丈夫在丰达园见过一次面后,这些天来都没再见过,每天也没有时间打个电话互相问候一声,只有几次微信的简单沟通。

17日那天,两人工作都不算太忙,王轶钊就发起了一家三口的视频通话,并且截图保存了下来。因为夫妻俩都是医务人员,平时对父母和孩子的关心比较少,现在父母都已经70多岁了。疫情发生后,夫妻俩还将孩子托付给了父母,虽然是为了工作,但是亏欠他们实在太多了。他也希望疫情能快点结束,尽快回归正常生活,弥补对父母和孩子的关爱。

多位夫妻并肩 一起坚守岗位

重症医学科张弢和病房的殷玉超也是一对夫妻,疫情发生后,丈夫先在社区做志愿者,返回医院又连续工作至今,妻子也参与支援津南的核酸采样任务。医生李家林和护士王延冰也是夫妻,王延冰先去支援核酸采样,任务结束后,丈夫又接力投入核酸采样工作。

门诊办公室的陈博年和医生吴潇哲同样是夫妻,他们都在第一时间参加了社区志愿者工作和医院的很多工作。康复医学科的陈鑫龙和病区的高萌是夫妻,面对同事奔赴一线,医院人手稀缺的现状,主动承担起服务患者的工作,坚守工作岗位,未曾回家……(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