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滨海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核酸检测点应急处置演练

为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各项灭火和应急救援工作,规范灭火救援处置流程,提升基层消防救援站涉疫警情处置能力。1月16日,天津市滨海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核酸检测集中点应急处置演练。 针对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体育场核酸检测点人员集中、设备精密、防护严格的特点,此次演练科学设置灾情,按照警情研判、指挥调度、安全提示、设置警戒、转移人员、科学处置、全面洗消的程序进行,切实通过演练让消防救援人员明流程,知操作,懂防护。支队主要领导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演练实际提出具体要求:

一、精准研判风险,提升处置能力

针对辖区疫情防控实际,提前介入重点点位,细化程序要求,落实防护措施,确保处置行动规范、安全、高效;

二、加强组织指挥、做好协同配合

强化与应急、医疗等部门联勤联动,天津市滨海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和全勤指挥部实时跟踪指挥,在医疗部门技术指导下,科学处置灾情;

三、把控重点环节、严守处置程序

严格落实灾情侦察,划定核心警戒区、人员集结区和洗消区,强化等级防护举措,做好现场警戒和人员出入管控;

四、严格洗消要求,分类集中处理

处置行动结束后,在安全区域设立洗消站,划分卸装、洗消、隔离等区域,按照先洗消再卸装、由外及里的顺序的程序,逐层、逐件对人员、装备分类实施洗消、处理,确保不漏一人、不差一件,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

五、加强物资储备,紧盯重点人员

根据疫情防控和处置需求,对防疫物资进行全面清查,重点储备防护服、手套、护目镜、消毒药剂及战备食品。根据处置任务,随车配备洗消器具和消毒药剂,做好行动处置人员监控,严格实施隔离、监测措施,坚决防止感染疫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