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战“疫”夫妻别样爱

1月16日傍晚,结束了一天的紧张工作,该下班了,武清区人民医院检验科检验师李正却犯了难:早上出门太早了,女儿还在熟睡,晚上回去怎么面对是个问题。当天早晨,身为护士长的妻子孙伟随武清区抗疫医疗队驰援海河医院去了。临走前几天,获知消息的6岁女儿蒙蒙和妈妈难舍难分,孙伟答应给女儿买一只玩具熊作补偿。然而,直到出发,也没兑现。想到可能会看到女儿失落的眼神,冷静内敛的李正动起了柔情。

平时,李正没有此类购物经验。他向同事们打听,又开车转了一大圈,终于买回一只玩具熊。果然,蒙蒙见到大熊又倚又靠,脸上的笑容让李正悬着的心放下了许多。

生在一个双医护人员家庭,又遇到新冠肺炎疫情,蒙蒙承受了同龄人没有的沉重。两年前,孙伟随第一批天津支援湖北医疗队支援武汉,进“红区”与病毒面对面“战斗”。那一次,孙伟在武汉工作了52天,加上后期隔离的14天,时年4岁的蒙蒙整整66天没见到妈妈。

时隔两年,孙伟再次奔赴抗疫前线,夫妻二人都很平静,因为有规范的防护、专业的老师指导和优秀的医护团队相随。女儿已经接受了父母从医的现实,小小年纪就学会了情绪管理。这不,一只玩具熊就让女儿绽放了笑容。

这些天,李正也不轻松。除了本院检验科微生物实验室的工作,还要去区核酸检测实验室帮忙,接连三次大筛,跑前跑后不得闲。有细心的志愿者发现,他走路一瘸一拐,以为他是累的,实际情况是李正一只脚踝因韧带损伤于去年9月做了手术,因疫情突发而耽误了该有的康复治疗,现在每走一步都很疼。即便如此,他一次大筛都没落下。

17日中午,孙伟这次离家后第一次给家里打电话。第一句话就是报平安,让家人放心。得知爱人已经把玩具熊买回家,女儿很喜欢,孙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