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大寒“四筛” 老党员连任志愿者 小朋友送来贴心暖宝宝

“这里!这里!”1月20日早上6点,在北辰区天穆镇蓝岸森林社区核酸采样点,68岁的马忠惠阿姨正忙着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这已经是她第三次成为“大筛”志愿者了。

“第一次筛查的时候,大家都没有经验,排了很多人,志愿者在给大家组织安排,但人手少根本忙不过来。“当时我就挺着急。”马阿姨做完筛查回家后的第一件事不是发牢骚,而是给居委会打电话,主动要求要做志愿者。

“我就问居委会还需不需要志愿者,他们说‘需要’,我又问有没有年龄要求,他们说‘没有’。”马阿姨就这样报了名,被拉进了志愿者群。从第二轮核酸筛查的时候就穿上了“红马甲”。

今天,马阿姨四点就起床,四点半从家出发,和大家一起准备第四轮“筛查”的工作。从“二筛”到“四筛”,大家的效率越来越高,居民配合也越来越娴熟,马阿姨很开心自己能为社区做点事儿,协助网格员和居委会做一些工作。“其实我刚做完白内障手术一个多月,还在恢复期,我老伴儿身体不好。但是我们俩都是老党员,这时候就应该发挥党员的余热,他负责做好后勤,我做志愿者,我的儿媳也正在津南支援。”马阿姨说,全家人都在为津城抗疫做贡献。

在“四筛”工作刚刚启动时候,一位小朋友就带着他准备的暖宝宝来了,送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者的手中。“我今天订了4点半的闹钟,没吃早饭就赶快下楼把暖宝宝送到他们手中了。”小崔同学说,“天这么冷,我觉得这些叔叔阿姨们太辛苦了,很心疼他们,就想给他们送点暖宝宝,还能暖和些。希望疫情早点结束,他们也不用这么辛苦了。”(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摄影戴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