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边检民警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既要守好国门 更要守好家门

在助力本市全员核酸检测筛查的志愿者队伍中,有很多移民管理警察的身影。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天津机场边检站的民警在封闭执勤期间,坚守国门、外防输入;在轮勤休整期间,义无反顾地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在家门口继续与战“疫”。

他们经验丰富

“我有经验!”家住南开区金禧园社区的边检民警张彤看到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在全市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筛查时就主动报了名,穿上红马甲,戴起红袖章,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张彤刚刚随队完成入境边防检查任务,结束了集中上勤、集中隔离“14+14”的闭环管理任务。她脱下防护服、又穿上红马甲,从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第一线来到社区群众中,“瞬间”完成了转变。张彤说,在入境检查现场,需要对入境旅客进行人证对照、流调登记、分流引导等工作。在她眼里,虽然自己的日常工作与社区防疫工作的内容不同,但性质是一样的。帮助查码健康码、疏导待检人群……凭借着在丰富的抗“疫”经验,张彤在志愿服务中很有信心。

不久前,边检民警盛文莹在河西区栖塘社区挨家挨户地发放卡片,认真落实“敲门行动”,通知大家有序进行全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筛查。搀扶老人、呵护孩子、为残障人士推轮椅,在核酸检测采集点现场也总能看到她的身影。“在国门前,我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欢迎回家’,让旅客感受‘第一份温暖’。”盛文莹说,“在社区,我要把这份温暖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人。”

他们无怨无悔

最近几天,在河东区红星国际小区做志愿者的边检民警傅姝祯体会到了别样滋味。帮助居民预约登记、协调场地物资、讲解防护知识……一天十几个小时下来,她的脸颊、双手都被冻得发红。“说话都有点不利索了,一走路脚也疼,但我还能坚持。”艰巨的防疫任务考验着战“疫”一线人员的意志,更考验着他们的体力,傅姝祯对此早已做足了心理准备。据了解,在机场口岸,顺利完成一架航班的边防检查工作,边检民警们需要穿着防护服工作5个多小时。如果有几架航班抵达,旅客较为集中时,他们穿着尿不湿工作也是常有的事。穿着厚重的防护服随时奔走,一次入境检查任务下来,他们全身都会被汗水浸透。但在社区里做志愿者却不同,不仅忙还要经得住冻,对此傅姝祯也从未有过怨言。

在做志愿服务之余,傅姝祯还自掏腰包为医务人员和志愿者购买热饮,并在空矿泉水瓶内灌上温水,制作成简易的“暖手宝”送给大家。傅姝祯的一言一行,鼓舞和感染着身边的志愿者。与她一起加入志愿者队伍的王莹说:“傅姐给我讲了国门一线的抗‘疫’故事,让我更有动力在志愿者岗位上做好服务。”(津云新闻编辑尹辰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