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天津市检察院广大党员干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为群众健康平安而“战”

连日来,天津市检察院广大党员干警积极主动投身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共同筑起抗击疫情“防火墙”,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疫情发生以来,市检察院170余名党员干警投入到支援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筛查中,23名党员干警支援津南区疫情防控一线。

市检察院驻地毗邻津南区。疫情发生后,住在津南区的20余名党员干警第一时间向社区党组织报到,积极协助社区做好搭建检测点、政策宣讲、动员排查、队伍引导、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不舍昼夜、连续鏖战,助力多轮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筛查。

1月12日凌晨2时,在津南区富力桃园社区核酸检测点,市检察院年轻党员李向宇作为社区志愿者正在认真进行检测登记,这已经是他连续三个通宵奋战在津南区战“疫”一线。“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1米间距”“10人一组,请后面的跟上”……连日来,市检察院老党员汤觅知作为社区志愿者,与社区青年志愿者一道,协助做好双港镇红磡领世郡社区多轮核酸检测筛查工作。“作为一名有着30年党龄、18年军龄、17年检龄的党员,我有责任、有义务投身到这场斗争中。虽然有些辛苦,但看到大家对我们工作的理解、配合、认可和‘点赞’,我心中必胜的信念更强了。”汤觅知说。

1月14日,市检察院23名党员干警接到支援抗“疫”一线的通知后,立即奔赴津南区,马不停蹄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没关系,我可以继续战斗!”1月16日凌晨1时许,负责咸水沽镇众祥园社区核酸检测筛查信息录入工作的党员干警肖铂奕再次接到了上岗通知,他立即穿上防护服,迅速投入“战斗”。从1月15日凌晨开始,肖铂奕和同事们已经连续奋战了近20个小时。“作为天津检察机关的党员代表支援津南区疫情防控,我深知肩上的责任,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肖铂奕说。

津南区辛庄镇林锦花园小区是高风险地区。为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防疫人员和志愿者需要进入小区对1000余户居民进行逐户排查。支援津南区疫情防控的3名党员杨宽、徐强、周锐与医护人员一道进行排查,并圆满完成任务。“进入高风险地区虽然存在一定的风险,但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平安,我觉得这些都是值得的。”杨宽说。

为充实基层防疫力量,落实当前全市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市检察院选派110余名党员干警陆续下沉到社区(村)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党员干警所在行政区和所属单位成立临时党支部,全面发挥组织领导作用,确保行动迅速、高效运转。(津云新闻编辑尹辰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