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天津河东区聚力高品质生活 建设具有独特魅力的津韵家园

新年伊始,河东区开展“同心聚力务事功 稳中求进谋发展”学习讨论,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主题,切实以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境界大提升,破解发展难题,谋划发展蓝图,推动河东区经济社会发展在新的一年实现大发展、大突破、大跨越、大提升。

新的一年,河东区着眼绿色协调,加快更新融合,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城市形象再造,优化公共资源布局,提升城市品质和服务水平。河东区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构建园林绿化新靓点,打造绿色“引擎”,创建垃圾分类精品示范街道,加快城市管理更新融合;挖掘软硬件“潜力”,充分利用城市管理领域科技和数据资源,继续开展静态交通智慧管理项目,提升城市管理现代化水平;强化机制“动能”,出重拳治理“城市管理顽疾”,巩固拓展“创文”“创卫”成果,增加人民群众家门口的幸福感。

新的一年,河东区高效推进功能布局精细化、硬件设施现代化、生态环境宜居化,提升城市功能、形象、品味和人居环境。河东区将以老旧小区改造为突破口,启动实施河东区新一轮4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聚焦民需民盼,重点解决建筑物安全排查、排水设施改造、小区内及周边道路坑洼不平等突出问题,推动城市形象再造;以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为着力点,结合旧楼区改造和土地整理,推动配套道路建设,提升城市载体功能;以土地整理出让为抓手,摸清全区土地资产债务家底,优化城区空间布局。

新的一年,河东区加快文旅融合,丰富直沽文化新内涵,让直沽文化“行走起来”“活跃起来”“丰富起来”,增强城市软实力。河东区将优化发展举措,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化文化惠民工程,聚焦精准服务,高水平举办群众文化活动,聚焦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直沽文化内涵,聚焦文旅产业发展,大力促进商旅文融合,聚焦严格执法,维护文化旅游领域风清气朗。

新的一年,河东区落实落细“向群众汇报”“向企业报到”机制,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干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事业,做实民心工程,深化文明城区创建,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就业方面,河东区将聚焦“六稳六保”,着力稳定和扩大就业,聚焦“四个之区”,优化人才培育环境,聚焦“应保尽保”,发挥社会保险兜底功能,聚焦“公平维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教育方面,河东区将发挥集团化办学辐射作用,全力引进优质高校教育资源,创建高水平基础教育优质均衡领跑区,提升教育引领力;强化评价制度改革,全力落实“双减”要求,创建区域教育综合改革创新示范区,提升教育区域竞争力;努力发挥引领作用,集结教育协作体,创建全方位多层次教育开放引领区,提升教育服务发展影响力。医疗方面,河东区将持续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取得新进展、持续推动健康促进体系迈上新台阶、持续推动行业服务质量达到新水平。养老方面,河东区将开展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提升工程、综合养老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养老服务创新全面提升工程、养老服务数字化转型工程“四个提升工程”,推进养老服务转型升级,实现智慧健康养老新发展。(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