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天津市乡村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发布 “津农精品”品牌数量将增至200个

日前,《天津市乡村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发布。到2025年,我市农产品加工业收入将达到1600亿元,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将达到72%,休闲农业年接待人次将达到2000万人次, 休闲农业年综合营业收入将达到50亿元,“津农精品”品牌数量将增加到200个。

根据《规划》,“十四五”期间,我市采取多项措施,促进乡村产业稳步推进,现代都市型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更加完善。其中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更加有力,新建、改造提升高标准农田100万亩,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保持在223万吨左右。优势特色农产品产业链供应链更加健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肉、蛋、奶、鱼、菜、果等鲜活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继续提高,做强“津农精品”系列品牌。大力培育农产品加工业收入超50亿元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积极推动农产品加工业与农业总产值比达到3.8:1,深度挖掘乡村新型服务业产业价值。

《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我市立足优势和资源禀赋,加强镇级农业全产业链开发。在现有申报成功的7个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基础上,推动全市涉农区积极发展农业产业强镇,开发镇域主导产业,推动产城融合、产村融合发展。巩固提升宁河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加快创建宝坻、滨海新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引导资源优势区加快培育蔬菜、林果、种业等产业园,明确产业园主导产业,把握创建指标体系,搭建公共服务平台,提供技术支撑,推进“生产+加工+科技+流通”一体化发展。发展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50个以上,培育农业产业化联合体20个,创建市级示范家庭农场数量达到300家,确保市级农民合作社和示范社总量稳定在600家,积极扶持返乡创业创新,人员将达到15万人。(天津日报记者陈忠权)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