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UFC268张伟丽二番战罗斯 点数惜败未夺回金腰带

北京时间11月7日,UFC268终极格斗冠军赛女子草量级冠军争夺战,在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进行。中国首位UFC世界冠军张伟丽时隔不到7个月时间,与美国选手罗斯·娜玛尤纳斯迎来二番战。双方的比赛打的难解难分,裁判判罚出现分歧判定,但最终还是以点数劣势负于罗斯,遗憾没能重新夺回金腰带。

双方4月25日进行的首次较量中,张伟丽开场一分多钟就遭对手KO,再度与罗斯过招,张伟丽的唯一目标就是夺回女子草量级金腰带。但本次比赛依旧要在对手主场作战,加之历史上UFC一番站失利后的二番战胜率,赛前有更多人认为张伟丽的挑战会非常困难,不被看好。不过,张伟丽本人认为自己首番战被对手高扫击中后意识模糊,罗斯的胜利存在很大的运气成分,因此张伟丽9月份就来到美国准备这次二番战,并与北京奥运会自由式摔跤55公斤级冠军、UFC世界冠军塞胡多合作。

11月7日中午12时05分,双方的二番战正式开战。第一回合,张伟丽开始采取保守的战术,但罗斯连击率先向张伟丽发难,防住对手的几次进攻后,张伟丽抓住机会拦腰抱住罗斯,将其压制在地板上,被对手挣脱后,双方起身再度进入僵持。第一回合临近结束,张伟丽不慎滑倒,好在快速起身,有惊无险的结束本回合比赛。第二回合,双方继续谨慎对待比赛,张伟丽低扫踢中对手,并逐渐在场面上占据上风,随后,罗斯被张伟丽狠狠压制在地面上,并被几记硬拳击中面部,张伟丽优势扩大,罗斯起身后步伐一度有些摇晃。但又是在临近结束,罗斯突然发力,将张伟丽放倒在地,好在剩余时间已不多,第二回合结束。

第三回合,两人连续出拳但均未得手,半个回合后双方逐渐近身,剩余2分钟时,罗斯右手摆拳被张伟丽躲过,张伟丽出腿后不慎摔倒,临近尾声,张伟丽再度将罗斯撂倒在地,而罗斯表现出非常强的反控制能力,双方表现不分伯仲。第四回合刚刚开始不久,张伟丽攻击罗斯下路,又一次撂倒罗斯,罗斯倒地后奋力反击又踢中张伟丽化解危险。随后张伟丽再次控制住对手,试图裸绞但没成功,罗斯奋力翻身后,张伟丽反被压制在地陷入被动,这种情况被保持到回合结束。

关键的最后一回合,张伟丽一上来就以摆拳击中对手,一分钟后,张伟丽被罗斯攻击腰部按倒在地,随后罗斯持续压制,张伟丽试图挣脱但始终无法成功,逐渐出现体力下降的情况。期间张伟丽连续出腿击中罗斯,差一点摆脱对手,但罗斯一个飞扑再度压制,就这样胶着的局面一直持续到比赛结束。赛后,裁判判罚出现分歧判定,也表明两人的表现的确难分上下,但最终罗斯还是以点数优势获胜,张伟丽挑战遗憾失败。

比赛后的现场采访中,获胜的罗斯认为张伟丽的这次挑战表现非常好,成长十分迅速。而张伟丽表示自己已经拿出全部实力,但对手罗斯的表现更好,恭喜对手获胜卫冕。随后,张伟丽对中国的格斗迷致谢:“很多中国的粉丝专门来到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看我的比赛,谢谢他们的支持!上一次比赛我倒下了,所以这一次我特别想通过努力站起来,想让大家知道当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要去面对它,重新振作。这次非常遗憾没有重新拿回金腰带,但我还会继续努力,困难永远打不倒我!”(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