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王宝泉:刘晏含被对手研究透彻 球队拦网存弊端

在2021年的最后一天,一场3-0的胜利让天津女排成功晋级2021-2022赛季联赛总决赛。不过与前一天比赛相似,天津女排半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同样不是顺风顺水,经验老到的辽宁队在第二局甚至和天津女排纠缠至31-29才决出胜负。回顾全场比赛,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表示球队在拦网端依旧存在问题,在对手进攻线路较为犀利的情况下,天津队防守准备得不够充分。

在前一天的半决赛首回合较量中,辽宁队更改主打二传,丰富多变的进攻线路让天津队的拦网备受压力。经过一天的调整,王宝泉表示:“昨天(30日)比赛后我们通过录像进行总结,不过对方的心态更加放松,天津女排应该在技战术环节多加注意。尤其是第二局对手发挥出色的情况下,天津队反而打不出自己的有效进攻,使得比赛陷入焦灼。”

本场比赛第二局天津队7-9落后困难之际,王宝泉选择派出王艺竹顶替刘晏含出场。对于这个换人安排,王宝泉表示:“通过比赛可以看出对手十分了解刘晏含的进攻手法,在重点盯防下刘晏含的进攻迟迟无法打出。王艺竹出场后担任的不是主要进攻人,但几次主动得分机会也都把握住,此外她的一传此役较为稳定,总体而言表现不错。”

瓦尔加斯此役拿到25分,依旧是球队的最大得分利器,不过随着联赛进程的推进,瓦尔加斯也成为对手的重点布防对象,出现多次进攻被拦的情况。“联赛天津队大多数对手实力偏弱,不过进入四强赛后对手的整体高度、技术水平都有大幅度提升。在对手的针对性防守下,瓦尔加斯出现被拦的情况也十分正常。我们也会针对比赛的情况不断提出新的要求,球员也必须保持稳定的心态。”

决赛将在1月4日全面打响,王宝泉表示无论对手是谁,都要继续放在拼的位置,无论何时都要做好充分迎接困难的准备。(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