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老人遗失三万元 民警连夜帮找回

“这是一点心意,你们不要拒绝,钱不多,拿去买点水果吃……”近日,年逾古稀的张大爷拿出几张百元钞票硬要塞给公安宝坻分局宝平派出所民警,以感谢民警帮他找到遗失的3万元和存折,被民警婉言谢绝。

家住宝坻城区某居民楼的张大爷最近揣着积攒的3万元现金,到居住小区对面的银行存款。当他存钱时,一摸上衣口袋,发现裹着现金的纸袋没了。老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返回寻找,未果,便向公安宝坻分局宝平派出所报警求助。事发后,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原来,张大爷之前在其他银行存了3万元定期存款,在存款到期后,他将3万元钱取出准备存到自家附近的银行。当天下午,他用一个牛皮纸袋包裹着3万元现金和一张存折,到小区对面的银行去存钱。临出门前,老人还特意摸了一下揣着纸袋的上衣口袋,可到银行后却发现纸袋不见了。

为尽快找回钱款,民警沿着老人走过的路线进行详细调查,并调取相关区域公共监控视频。通过调取小区、商铺、路面等20余处点位的公共监控视频,民警发现,张大爷骑自行车从居住的小区南门骑到马路对面非机动车道后,一个纸袋从其外套口袋处掉落到了路边。之后,有一个骑三轮车拉载废品的妇女经过此地,看到纸袋将其捡起后离开。

民警继续调取沿线的公共监控视频查找,发现该妇女骑三轮车进入一小区,且一直未见离开。民警随即赶往该小区连夜进行调查走访,在小区停车棚内找到了视频中的三轮车,并得知该车的主人是该小区居民刘大娘。找到刘大娘后民警说明来意,刘大娘马上从家里拿出了一个装着3沓百元钞票的牛皮纸袋交给民警。“昨天下午,在路边捡到这个纸袋,发现里面有3沓钞票,知道丢钱的人一定很着急,就想着把钱给派出所送去,恰巧家中有事就耽搁了。”大娘说。经现场核对,牛皮纸袋内的现金以及存折正是张大爷遗失的。在对老人拾金不昧的精神予以肯定后,民警将现金和存折如数交还给张大爷。(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