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路费不够盗窃凑 一来一回几千里

凌晨2时许,两名男子神色匆匆,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宝坻。可刚刚回到老家没几天,又被宝坻公安“请”了回来,两名男子究竟做了什么,还要宝坻公安往返奔波2000余公里去“请”一趟?这不,宝坻警方公布了事情原委。

便利店老板报警

钱箱被盗走丢了两盒烟

“警察同志,你好,我要报警。”接报警后,公安宝坻分局宝平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辖区某便利店开展调查。据报警人便利店老板张先生介绍,当天早上开门时,他发现门锁被人破坏,店内的两盒烟与收银台内的钱箱不见了,钱箱内有3000余元现金。

民警一面走访便利店周边群众,收集有价值的案件线索;一面调阅公共视频,寻找嫌疑人的蛛丝马迹。经工作,细心的民警在便利店不远处的一个空地上,找到了一个破烂的铁箱子,与之前张先生描述的钱箱十分相似。经确认,这个破烂的铁箱子就是店内丢失的钱箱,办案人员随即对周边公共视频进行调阅。

民警深度调查

顺藤摸瓜“请”回嫌疑人

不负所望,经几个小时查阅,民警在视频中发现了两个鬼鬼祟祟的人影,其中一人抱着便利店的钱箱。经对两人身份及行踪进行深度调查,确定两人为黑龙江省大庆市的张某与吴某。可查找多日,未发现两人的踪迹,难道两人凭空消失了?办案人员并未气馁,加大侦查力度,加班加点对案发地周边公共视频进行详细梳理排查,终于在公共视频角落中的一辆出租车副驾驶处,发现了一个可疑的人影。

虽然画面中人员的面目特征看不清楚,但注意到坐在副驾驶位置的人员衣服的颜色与款式和犯罪嫌疑人作案时的穿着十分相似。民警立即与出租车司机联系核实,司机确实在凌晨3点多,从案发现场附近接走了两名乘客前往吉林省白城市。“时间、地点都对上了,就是他们。”民警心中的石头放下了一半,随后又通过多部门联合分析研判,得知张某等二人已经离开吉林省,前往黑龙江省大庆市老家。民警立即动身,很快就把两人从老家“请”了回来。

嫌疑人老实交代

盗窃便利店绕远回老家

原来,张某等二人10月初来到宝坻会见一朋友,后来张某因琐事与朋友吵架,张某等二人便决定离开宝坻。眼见连回家的路费都不够了,两人不谋而合地想到了盗窃。次日便开始寻找目标,最终盯上了张先生的便利店。凌晨1点多,两人用暴力手段将便利店门锁破坏,直奔收银柜台,但钱箱上了锁,两人只能先将钱箱抱走。临走时张某发现自己没烟了,还顺手带走了两盒烟。等两人到附近一片空地后,将钱箱破坏,拿走了里面的3000余元现金。

两人担心被抓,便连夜打车逃之夭夭。为迷惑民警的视线,二人先去了离家较近的吉林省,之后才乘车返回老家,没想到自己的小把戏被民警的“火眼金睛”看穿了,最终为自己的不法行为买了单。

目前,张某、吴某二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