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管道滴漏导致天花板漏水,应该找谁去修?

河北区顾安里24门的居民反映,一楼走道顶部的管道漏水了,天花板已经被水穿透了一个洞,顺着往下滴水。楼里常住居民绝大多数是老年人,担心出入不安全,居民们只能自己清理水渍。经查,24门的管道已经老化,虽然居民们曾出资维修过一次,但仍然存在多处漏水。

记者:赵主任,顾安里24门住的绝大多数都是老年人,这个小区有它的特殊性,没有物业,没有业主委员会,业主因为管道漏水去找居委会,您看行不行?

河北区光复道街道办事处主任 赵文:可以。而且对于社区来讲,必须要帮老百姓去解决这个难题。党群服务中心是连接政府和老百姓服务的最后100米,要责无旁贷地为群众去解决这些事儿。

记者:之前就漏过一次了,今年2月份,《都市报道60分》栏目对这个事情进行了报道,推动了问题的解决。赵主任您觉得为什么老百姓遇到这样的事情之后,会想到去找媒体来推动解决这个事?

河北区光复道街道办事处主任 赵文:因为党群服务中心没有给居民们落实好,没有给居民们推动解决这个问题,这是我们工作当中最不应该的地方,最失误的地方。街道和社区才是为老百姓去解决问题的地方。

记者:今年8月份又漏了, 这个事情记者第一时间了解之后,马上给网格员打了电话,她对此事并不知情,您觉得在这个事情上,网格员的作用发挥出来了吗?

河北区光复道街道办事处主任 赵文:我觉得没有,工作落实得很不到位。网格员的“九全”工作法,应该社区所有“极难险重”的事情要全部都得知晓,并积极地去推动去解决。如果他们解决不了,相关的部门科室到帮助一起去解决,在这方面来讲,网格员作为网格内发现问题的人,工作是没有落实好的。没有把群众的呼声反映上来,没有利用网格工作的工作手段去积极的去推动解决,而是搁置在那儿,所以我觉得这是绝对错误的。

记者:赵主任对这个事情,我想一方面是他们面对问题的态度出现了一些问题,另外网格员对于自己的职责似乎也不是很清楚。居委会工作人员也说了,私产房我们遵照一个什么原则,谁使用谁受益,我们没法什么都管,因为是私产房。《天津市社区物业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了,像这样的小区没有物业,没有业主委员会,由所在地属地的社区居委会来履行业主委员会的相关的职责。老百姓找到居委会找错了吗?

河北区光复道街道办事处主任 赵文:解决问题要有为民情怀,在解决问题的过程当中还有一些畏难情绪,在工作当中也有可能有涉及到有一些特殊的情况阻碍了我们这件事的发展,但是对于我们社区来讲,不应该把它停滞在那儿,而是积极地去帮助老百姓去协调解决,去给不支持这项工作的老百姓去做思想工作,来帮助他们来达成一致。

记者:接下来这个事怎么办?

河北区光复道街道办事处主任 赵文:接下来首先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要跟社区一道来帮助百姓去分析解决这个问题,找有资质的施工单位,一起来制定一个可行的方案,推动事情解决。

记者:刘副区长,我们说把群众的需求了解清,解决好,架起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是解决基层难题的关键所在。在今天顾安里这个事情上,我们的干部还有哪些不足?

河北区副区长 刘惠杰:确实感觉到我们基层一线的同志,社工也好,网格员也好,居委会也好,工作还是存在非常大的短板,无论是具体的做法,还是思想认识上,存在很大的问题。首先应该加强对于社工网格员甚至居委会同志的一个批评和教育,对老百姓不能这么说话,出现了问题应该第一时间想办法解决,另外在这个基础之上,应该引发我们的思考。对于老百姓提出的问题,我们怎么切实地做到为老百姓办实事,实事的概念,不是找理由,而是我们一定要把问题解决到位。

记者:为群众办实事,要甘当人民地“孺子牛”,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要痛快办、主动办、马上办、高效办,着力解决好民生问题。(津云新闻编辑 李易聪)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