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当初一心辞职的津门旧将 为何要“吃回头草”?

去年8月,曾在2003与2004赛季为津门足球效力的博格丹-马拉,辞去了CFR克鲁日体育总监的职务,并去往离家不远的久尔久县阿斯特拉俱乐部任职。或许马拉自己也没想到,仅仅过了一年时间,他就又回到了克鲁日出任体育总监。去年离职时,马拉毅然回绝了俱乐部高层挽留,并表示自己的离开是为了“更好的照顾家人”,如今他为何又“放弃”陪伴家人选择“吃回头草”呢?

虽然自去年10月主持阿斯特拉的工作之后,马拉有了充裕的回家时间,但是这一年时间里,他的确过得有些“焦头烂额”。新冠肺炎疫情下,去年阿斯特拉出现了严重的经营问题,并传出使用兴奋剂的丑闻,今年年初俱乐部老板又因财务犯罪锒铛入狱,各种困难之下,主力球员纷纷离开,球队战绩也自然每况愈下,2020-2021赛季结束时,阿斯特拉成绩不佳降至罗马尼亚乙级联赛。成为阿斯特拉的体育总监之后,虽然马拉运作了一些实用球员弥补战力不足的问题,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最终球队的成绩并非是马拉一人能够改变的。

说到马拉,就不得不提起另一名与中国足球渊源颇深的教练——佩特莱斯库。佩特莱斯库双胞胎儿子出生时,就邀请了马拉主持洗礼,可见两人的关系非同一般。上赛季克鲁日取得联赛冠军时,佩特莱斯库就是球队主教练,马拉离开之后,佩特莱斯库随之也遇到麻烦。去年8月27日,克鲁日在欧冠资格赛第二轮比赛点球大战败给萨格勒布迪纳摩,一心想冲击欧冠资格的俱乐部高层大受打击,佩特莱斯库的帅位也因此开始动摇,2020年11月30日,佩特莱斯库宣布与克鲁日终止合同。但在新的赛季,克鲁日上演了与上赛季类似的剧本,欧冠资格赛遭瑞士年轻人淘汰,欧联杯附加赛又不敌贝尔格莱德红星,最终只获得欧协联名额,这远远达不到俱乐部的预期,因此俱乐部老板瓦尔加8月份又解雇了时任主帅苏穆迪卡,请回了佩特莱斯库。

佩特莱斯库上任后,第一件事就是重组团队,召回马拉出任体育总监。而为了让马拉回归,瓦尔加也做了足够多的工作,甚至请走了当初认为马拉“没什么价值”的球队总经理科皮鲁。两位“老熟人”再度联手,俱乐部自然也对成绩有所期待,但他们9月份才刚刚再接手球队,人员更迭工作尚未结束,加之又出现较为复杂的伤病问题,虽然克鲁日在罗甲联赛中仍碾压其他对手领跑积分榜,但欧洲赛场成绩却未有明显起色。欧协联首轮败给捷克球队亚布洛内茨之后,10月1日,克鲁日在欧协联次轮战平丹麦球队兰讷斯,这本是克鲁日计划拿下3分的一战,结果却不大如意。赛后,马拉在接受采访时也有些无奈的表示:“我们也非常希望在欧洲赛场取得胜利,但有很多伤病问题,更多的是肌肉拉伤的问题,慢慢地,球员们会开始恢复并回到训练中。”

随着马拉再度成为克鲁日的体育总监,另一位天津球迷熟悉的罗马尼亚人——比拉斯科也回到了克鲁日继续担任球探总监。现阶段,他们要一起重新构建符合佩特莱斯库战术体系的球队,引进一些新球员来提升竞争力,但是在这个环节,马拉与比拉斯科遇到了麻烦。据罗马尼亚体育网站《Gazrta Sporturilor》的文章称,2016年马拉与比拉斯科共同合作了一家经纪公司开展球队“管理咨询业务”,为克鲁日以及其他俱乐部提供了球员交易服务,而罗马尼亚足协却有明确规定,中介机构或经纪公司不得拥有俱乐部股份或从事职位,俱乐部工作人员也不得在中介机构或经纪公司持有股份或工作,很明显,马拉与比拉斯科都涉嫌违反了规定。虽然去年马拉已经从经纪公司退出,但在事实面前,马拉还要在推进克鲁日的工作中处理这些争议。(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