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天津女排官宣新外援 瓦尔加斯助力球队两翼齐飞

9月30日,在国庆节前一天,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给广大球迷带来好消息。据俱乐部官方宣布,土耳其接应瓦尔加斯将来到天津女排,跟随球队征战2011-2022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

瓦尔加斯今年22岁,不过早在2014年,瓦尔加斯就成为古巴女排主力球员,被外界誉为“天才少女”。2018年时,瓦尔加斯被古巴排协禁赛,时间为四年。随后该名球员转战欧洲,加盟土超豪门费内巴切并迅速成为主力球员。今年四月,瓦尔加斯正式加入土耳其国籍。

从胡克尔离开天津女排后,球队右翼人选始终是教练组困扰的问题。杨艺后排保障能力强,进攻端偏弱;陈博雅大赛经验不足,易发生失误现象;于鋆炜则一传到位率偏低。如今强力接应瓦尔加斯的加盟,让刚刚在全运赛场完成队史第四次登顶的天津女排如虎添翼。主攻李盈莹经历次次大赛磨练后,技战术愈发娴熟,小将王艺竹也在全运会后半程找到自身进攻优势,加之瓦尔加斯的加持,天津女排在新赛季排超联赛有望实现进攻端“两翼齐飞”。

不过,虽然天津女排两翼进攻端火力得到保障,但还有一大问题需要解决,那就是一传。瓦尔加斯加盟后,必将确定一个首发席位,主攻方面李盈莹也肯定锁定首发位,而李盈莹的对角选择也成为教练组需要考虑的问题。瓦尔加斯的加盟帮助天津队解决了两翼锋线的进攻问题,但对于强力接应而言,瓦尔加斯很难为球队的一传体系中做出太多贡献。球队中王艺竹、陈博雅两位小将还不具备主接一传的能力。

此前在全运会的排兵布阵上,教练组就曾在王艺竹首发主攻位时,派出杨艺首发保障一传稳定性,陈博雅在被替换上场时也曾几次出现一传直接垫飞的情况。所以倘若以目前的技战术水平,无论谁担任李盈莹对角,都可能让天津女排呈现二人主接一传的局面。所以,王艺竹、陈博雅两小将也必须在新赛季备战周期针对一传这一环节,做足功夫。当然,也存在杨艺担任主攻位置首发出场,帮助李盈莹分担一传压力的可能。

根据天津女排与费内巴切的约定,瓦尔加斯结束中国联赛之后还要返回土超。按照前两赛季的安排,排超联赛大体需要一个月左右,所以瓦尔加斯完全来得及结束排超联赛后返回土耳其费内巴切继续征战土超联赛。(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