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贝里奇:感恩全队的支持 会尽快恢复到最佳状态

作为津门虎全队身价最高的球员,斯洛文尼亚国脚贝里奇自从加盟以来,就被球迷寄予厚望。然而,贝里奇或许怎么也想不到,这次中超之旅的开局会如此艰难。从他决定加盟津门虎,在3启动来华行程,到在欧洲漂泊一个月辗转多国才踏上飞往中国的航班。再到因为上海疫情,解除入境隔离后延迟来津,以及来到天津后再次隔离,恢复训练,前往梅州,登场比赛,受伤,恢复,并在6月29日打入中超首球。贝里奇的中超奇幻之旅,让所有人都始料不及。

作为一个体系型前锋,贝里奇的发挥非常依赖与队友之间的配合及传球。但由于到队时间晚,贝里奇不仅没有足够的时间恢复体能,也缺乏与队友之间的默契度。而梅州赛区的球队,整体准备都比较充分,没有任何一支摆烂的球队。因此,在津门虎每场都是硬仗的情况下,贝里奇的心态有些急躁。

首轮比赛,主教练于根伟没有安排贝里奇首发,而是在下半场让他替补登场,打了大约30分钟。但很不幸的是,贝里奇受伤了。在那场比赛之后,贝里奇在一次训练中不慎受伤,并因此缺席了第二至第四轮比赛,津门虎在那四场比赛中的成绩是1平2负。

贝里奇心里着急,眼看有劲使不上,他甚至表示希望给队友们买一些礼物,鼓励大家打好比赛。但主教练于根伟一方面安慰他,给他足够的恢复时间,同时也告诉他,不需要买礼物。贝里奇对球队的贡献,应该体现在球场上,用进球帮助球队获胜。

经过与沧州雄狮以及梅州客场两场比赛的“试登场”,伤愈复出的贝里奇首先克服了害怕再次受伤的心理关。而在与深圳队比赛先浪费一个单刀,随后为球队打入制胜球后,贝里奇终于完成了在津门虎的首个进球,而且是极为关键的制胜球。

在打开中超进球账户后,贝里奇庆祝进球的表情并不是如释重负的宣泄,而是面带一丝不好意思的微笑。在贝里奇的心中,为球队进球是他的本职工作,而这个进球,却比他计划中来的有些晚,也有些曲折。

在接受津云记者专访时,贝里奇感谢了主教练于根伟以及队友对他的宽容和安慰。贝里奇认为自己很难预计还需要多久可以恢复到最佳状态,但一定会全力以赴帮助球队进球。

此外贝里奇透露,他在美国经历过赛会制的比赛,所以对此有心理准备。对于个人目标,贝里奇强调足球是集体项目,需要着眼团队目标。因此他的目标就是用进球帮助球队赢得胜利,但并不介意自己打进多少球。

津云:你加盟津门虎经历了许多困难,从隔离,训练,到联赛首轮登场,再到受伤,复出,打入首球。这几个月的经历,非常独特吧?

贝里奇:我来到了一个不同的国家,新的文化,新的联赛。我经历了很长时间的隔离,到受伤,恢复,这是我第一次有这样的经历。对我来说很困难,但好的是现在回到了球队,并且能够正常训练和比赛。

津云:谈谈主教练对你的要求,做了哪些特殊的布置?

贝里奇:我在经历了伤病以后,主教练对我非常有耐心,也帮助我康复,给我时间。主教练对我非常了解,知道我是怎样的球员,作为我来说,也是跟随球队训练了一段时间,我知道教练的战术要求是什么样的,在不同的阵型下,每个位置的职责是什么。不仅是我,全队通过这几场比赛,也展现出来,对战术的理解是非常好的,在场上的执行力也非常好。所以在比赛中换我上场之后,我会很快地进入角色。

津云:你受伤后,主教练是否也在鼓励你,给了你很大的信心?

贝里奇:正如我刚才提到的,主教练对我很了解。在我伤病后也给我足够的时间让我恢复,给我非常大的支持。从球员的角度,我非常感恩。

津云:你现在的状态恢复到几成?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达到最佳,可以胜任球队首发?

贝里奇: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我需要比赛的时间,去提高自己。虽然很难回答这个问题,但我希望能够很快达到最佳的状态。希望会很快,但还会需要时间。

津云:你最近几场比赛也获得过一些得分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是否还需要继续适应球队和中超的节奏?

贝里奇:确实在最近两场比赛中,出现了很多得分机会。我和队友配合的默契程度正在提升中,但确实还需要继续提高。如果我们有更多的时间,配合更加默契的话,我们会创造更多的门前机会。

津云:经历了几轮比赛后,如何评价中超联赛?

贝里奇:目前让我评价还有些早,我比赛的时间并不多,而且在目前联赛的赛制下,每场比赛间隔时间比较短,所以我也无法像主客场那样去评价一个联赛,无法很好地进行直观的判断。从目前的体验来说,我觉得中超有很多很优秀的球员,他们有很强的个人能力,是一个非常好的联赛。

津云:你是球队身价最高的球员,各界对你的期望值都很高,有没有感到这份压力?有没有给自己定一个目标,一个赛季希望能进多少个球?

贝里奇:我并不认为这是压力,我们队有很多有实力的球员,我们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我在之前的采访也说过,我们球队在未来一定会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关于目标,我觉得更多还是团队目标,因为足球是一个团队项目,我需要做的是帮助球队获得比赛的胜利,这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的个人目标,就是帮助团队获胜。

津云:很多人都说你的球技和为人都非常好,在球队开局不顺的时候,你甚至想自掏腰包给大家买礼物。是什么促使你有这样的想法?

贝里奇:一支球队在联赛中会出现很多的起伏,当我们的球队处在不顺的时候,我们需要这种团队的建设,我们需要把团队的氛围和精神塑造得更好,这样球员们在场上才会有更好的自信心。接下来发生的,就是我们取得了三连胜。现在我们的氛围都是积极向上的,我们之间的信任度也会增加,对自己认可度也会增加,这对接下来的比赛是非常重要的。

津云:你是否也是第一次经历这样封闭、高密度的比赛?

贝里奇:我之前在美国大联盟经历过这样赛会制的比赛,当时只是一个月的时间,我踢了几场比赛就结束了。在我来到球队之前,当我听说我们将以赛会制的形式来比赛,我有过这样的经历,我知道这是非常困难的时期,对每个人都是一样。但是只要我们足够强大,保持好自己的心态,就能胜任赛会制的比赛。

津云:你在梅州赛区是如何度过业余生活的,有没有遇到熟悉的球员?

贝里奇:在梅州赛区没有我曾经的队友,但是我知道海口赛区山东队的后卫,当时我们都在奥地利联赛,他曾经是我的对手。

津云:在你取得进球后,球迷对你的期待值也提高了,想对球迷说些什么?

贝里奇:非常感谢球迷对我的支持和喜爱,我肯定会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全力以赴地去比赛,回报球迷。

与联赛开始前初到球队时的采访很相似,贝里奇的采访过程和语言表达,都显得有些平淡,并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没有劲爆内幕。但是从他的话语中,可以感受到他对球队的感恩,甚至一丝丝愧疚。更能展现出他作为一名前锋的担当,渴望用进球帮助球队赢得比赛。

在贝里奇的职业生涯中,曾经遇到过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或许都无法与他来到津门虎的坎坷经历相比。但好在一切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津门虎状态大热,贝里奇也用进球帮助球队拿下了三连胜。在不久的将来,相信一个“满血”状态的贝里奇,一定可以给津门虎队带来更多的进球和更多的胜利。

(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