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全运击剑女子重剑个人赛 奥运冠军孙一文获第四

9月2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击剑项目比赛继续于天津市蓟州体育训练中心进行,在女子重剑个人赛当中,东京奥运会冠军孙一文代表山东队出战,铜牌争夺战不敌江旻憓获得第四,辽宁队项译宣则连续击败国家队的孙一文与林声,最终摘得金牌。

在不久前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击剑女子重剑个人项目比赛中,孙一文赢得宝贵的金牌,如今她又站上全运会的赛场。由于在天津市蓟州区进行的击剑比赛重剑项目被安排在9月21日、22日进行,这也给了15日参加全运会开幕式的孙一文留出了行程时间,但经过大赛的疲劳积累与较长时间的隔离,客观上影响了她的状态。

四分之一决赛中,孙一文以15-6淘汰福建队杨静雯晋级,并与辽宁队项译宣相遇。半决赛开局,项译宣拿到第1分后,孙一文快速扳平,但随即项译宣发挥更为主动,孙一文2-3落后进入局休;第二局孙一文将比分追成4-4,随即比赛陷入僵持,双方以6-6进入局休;第三局孙一文一度8-7反超,但项译宣很快追平,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0秒,孙一文与项译宣又各得1分,两人10-10进入“决一剑”,项译宣击中关键的一剑,以11-10取胜晋级。另一场半决赛中,孙一文的国家队队友福建队林声以15-11击败香港队江旻憓晋级决赛,这样孙一文与江旻憓在铜牌赛相遇。

铜牌争夺战节奏明显快于半决赛,香港队江旻憓取得领先后,孙一文则一直紧咬住比分,双方7-7进入局休;第二局江旻憓再以11-9领先,孙一文随后追回1分,但江旻憓将微弱的优势保持到最后,以15-14取胜获得铜牌,孙一文名列第四。林声与项译宣决赛首局,双方表现的都极为谨慎,第一局局休时比分仅为1-1,第二局林声局中与尾声各得1分,3-2领先进入局休;第三局项译宣连取4分,林声在尾声发力追赶,但最终项译宣还是以15-13取胜,这位1996年出生的辽宁小将全运会连续击败两名国家队选手夺冠,表现令人称道。

同日进行的男子重剑个人项目决赛由两名安徽运动员展开对决,最终兰明豪以15-11战胜俞乐凡夺得冠军。除今天的女子重剑个人赛之外,9月22日,孙一文还将与国家队队友朱明叶、林声、许安琪组成奥运联合队,出战女子重剑团体项目的比赛。(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