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女子单人滑谢尔巴科娃夺冠 瓦利耶娃成全了队友

一起向未来——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2月17日晚间,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自由滑的比赛在首都体育馆进行,本日自由滑比赛结束后,与15日进行的短节目得分相加进行排名,决出最终的奖牌归属。俄罗斯奥运队的谢尔巴科娃凭借255.95分的总成绩夺冠,特鲁索娃与日本选手坂本花织分列二三位。备受各方关注的瓦利耶娃虽然名列第四,但这个结果可以保证自己的两名队友能够登上领奖台。

从短节目比赛结束后的成绩上看,前五位的选手均有获得前三名的机会。这五名选手有三名俄罗斯奥运队选手与两名日本选手,短节目成绩,俄罗斯奥运队的瓦利耶娃82.16分排名第一,俄罗斯奥运队谢尔巴科娃80.20分排名第二,日本选手坂本花织79.84分排名第三,俄罗斯奥运队特鲁索娃74.60分排名第四,日本选手樋口新叶73.51分排名第五。

俄罗斯奥运队的三名选手深受喜爱,在网络上她们被称作“花滑三套娃”,她们的比赛动作难度非常高,观赏性强。但由于瓦利耶娃赛前涉禁药风波,国际奥委会声明如若其获得前三名,将不在赛会时间内进行颁奖仪式,这样“三套娃”可能都不会出现在该项目的领奖台上。赛前,国际奥委会官网也标注“花样滑冰团体和女子单人滑项目的成绩是临时的”,官方解释因“该运动员反兴奋剂检测结果及审理程序尚未完成”。

自由滑按照短节目成绩倒序登场,樋口新叶得分140.93,总分214.44;特鲁索娃以五个四周跳编排的顶尖难度动作,得到令人惊讶的177.13分,刷新职业生涯最好成绩,总分251.73;坂本花织也很好的完成了整套动作,流畅而没有失误,但因难度不及特鲁索娃得分152.29,总分233.13;谢尔巴科娃以更高质量稳定完成了难度不小的表演得分175.75,总分255.95;最后出场的瓦利耶娃完成三个四周跳和一个阿克塞尔三周跳,但数次出现了“失误”,最终仅得分141.93,总分224.09。

这样,总分最高的谢尔巴科娃就获得了该项目的冠军,特鲁索娃获得第二,坂本花织获得第三。这样的成绩对瓦利耶娃是残酷的,但她的第四名,却成全了两位队友可以在所有人的掌声与欢呼声中拿到奖牌,让该项目得到奖牌的运动员不在北京冬奥会留下遗憾。(津云新闻记者曹睿智 摄影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