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全运女子佩剑团体奥运联合队夺冠 天津获第六金

9月1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击剑项目比赛继续在天津市蓟州体育训练中心进行。其中,女子佩剑团体项目经过数场比赛的较量,最终天津选手邵雅琦所在的奥运联合队45-24击败上海队,收获了意料之中的金牌,天津体育代表团也因此在本届全运会中收获第六金;天津队则在铜牌争夺战中24-45不敌江苏队,名列第四位。

本届全运会击剑比赛女子佩剑团体项目的参赛队中,由天津选手邵雅琦,江苏选手钱佳睿、杨恒郁,广东选手郭怡琪组成的奥运联合队最受关注,她们在不久前的东京奥运会组队参赛并取得了第七名的成绩。13点30分进行的半决赛中,奥运联合队与江苏队进行较量,国手们在比赛中保持稳定发挥,以45-34率先晋级决赛,优势较为明显;另一场半决赛中,由杨萧畅、白欣玥、韩京津、孙禄迪组成的天津队迎战上海队,整场比赛上海队表现技高一筹,天津队经过一番苦战过后以30-45不敌对手。半决赛过后,奥运联合队与上海队会师决赛。

15点30分开始的铜牌争夺战中,天津队与由傅颖、刘真子、庄晨艺、李娜组成的江苏队过招。首局韩京津对阵庄晨艺,天津队2-5落后;第二局孙禄迪迎战傅颖,对手攻势犀利,天津队很快以4-10落后结束本局,第三局过后白欣玥7-15李娜,第四局孙禄迪对阵庄晨艺,天津队在此局与对手咬住比分劣势,12-20进入下一局;第五局韩京津迎战李娜,对手连得4分后,韩京津连扳5分,比分战成17-25;第六局白欣玥对阵傅颖,战成18-30;第七局孙禄迪对阵李娜,天津队此局结束已21-35落后14分;第七局白欣玥与庄晨艺较量,对手继续扩大优势,23-40进入最后一局;第九局,韩京津与傅颖最终战成24-45,江苏队从而获得季军,天津队位列第四。

18点开始的金牌争夺战,奥运联合队迎战由刘彬淑、姚皎、张晨曦、马婴佳组成的上海队。首局天津选手邵雅琦出战对阵刘彬淑,已夺得个人赛冠军的邵雅琦开场遭遇对手顽强进攻,比分交替上升,以5-4小幅领先结束争夺;第二局杨恒郁对阵姚皎,国手同样没占得便宜,上海队一度7-5占先,好在杨恒郁调整后稳住状态,奥运联合队10-8进入下一局;第三局钱佳睿对阵马婴佳,此局过后比分15-10,联合队的各方面优势逐渐显现;第四局杨恒郁迎战张晨曦,此局战罢比分为20-13;第五局邵雅琦再次出场对阵马婴佳,邵雅琦发挥沉着连续得分,帮助联合队25-14扩大领先至11分;第六局钱佳睿出战姚皎,轻松以30-15结束战斗;第七局杨恒郁对阵马婴佳过后,比分改写为35-19;第八局郭怡琪对阵张晨曦,联合队40-23进入最后一局;最终邵雅琦出战姚皎,以45-24获胜,取得女子佩剑团体项目的冠军。

在同日16点30分进行的男子佩剑团体项目决赛中,江苏队与广东队的比赛难解难分,双方经过1小时14分钟的激战,最终广东队以45-41险胜江苏队,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