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宝坻警方打掉一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团伙 顺藤摸瓜斩“两卡”犯罪黑手

近日,宝坻警方抽丝剥茧、循线追踪,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打掉一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团伙,破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300余起。

8月中旬,公安宝坻分局黄庄派出所接到一起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张先生被人以办理网络贷款的方式诈骗3万余元。为尽快侦破案件,该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会同黄庄派出所组成专案组进行侦破,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并远赴河南将其抓获。经审讯,赵某某对出卖其银行卡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专案组民警继续深挖,得到一条重要线索。赵某某表示,其通过网络联系达成出卖银行卡交易,达成交易后网络“上线”指令其从河南赴北京,而后有人接待其到一处出租房内,安排其吃住,再带其到某银行办理了银行卡。由于此次卖卡的过程前后持续了6天,赵某某便记下了那间出租房的详细地址。

办案民警意识到,此处很可能就是一个买卖银行卡的黑窝点。为斩断“两卡”犯罪黑手,专案组立即组织警力前往北京开展调查。根据赵某某供述的线索,四名年轻男子很快进入了民警的视线。经过连续三天的蹲控,专案组民警终于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规律。在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计划后,民警成功在那间出租房内一举将李某、张某、杜某某、刘某某四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在出租房内起获了大量银行卡、账本等犯罪证据。李某、张某等四人供述了自己通过网络招揽人员出售银行卡,并在明知是在帮助电诈犯罪分子的情况下,利用所收购的银行卡进行洗钱的犯罪事实。至此,宝坻警方成功打掉这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团伙。

民警还了解到,李某、张某、杜某某、刘某某四人一旦通过网络联系到卖家,便指令卖家从居住地前往北京,而后四人将卖家接到出租房,安排好食宿,其间带卖家前往银行办理银行卡,再帮助电诈犯罪分子洗钱,赚取抽成,洗钱结束后便支付给银行卡卖家1500元至2000元的报酬并送其离开北京。整个交易期间,卖家都知晓自身出卖银行卡的行为可能为电诈犯罪分子提供帮助。通过不断深挖,民警已经查获涉案银行卡30余张,破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300余起。

目前,李某、张某、杜某某、刘某某四人已被公安宝坻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