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大客车改装成餐车,竟开到高速路上做起了生意?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就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本期《百姓问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邀请滨海新区副区长戴雷,以及相关街道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小区内毁绿种菜、高速路上占路经营等群众关心的问题,一起推动解决。

秦滨高速路,在滨海新区大沽街道辖区内一开放路段,有经营者把大客车改装成餐车,开到高速路上做餐饮生意,售卖盒饭。路过此处的大货车司机下车吃饭,把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一方面造成交通拥堵,另一方面,也给其他过路车辆造成安全隐患。

记者: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工作人员说要是一个房子,能管,但如果是车的话,需要等其他部门,需要联合执法,这是管不了还是不想管?

滨海新区大沽街道办事处主任 杨之博:执法人员有这种说法,非常惭愧。应该把职责扛起来,而不是在细枝末节上推来推去。

记者:交管的陈支队长,大客车改餐车占的是秦滨高速的开放段,您这是有行政检查权的。

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支队长 陈刚:大巴车是私改,按照相关规定来说要恢复原状,不能从事这种经营,作为交通警察来说,只要发现了安全隐患,就要管理,就要治理,跟相关部门要联合,把这种隐患给它清除了。

记者:这一路段该怎么办?如何让执法形成合力。

滨海新区交运局党委书记 局长 王海燕:主动承担起严格执法的职责来,再依靠联合执法的力量协同作战。

杨之博:街道来牵头,把事情推动落实。

记者:怎么样能够把他们真正的根治?

滨海新区副区长 戴雷:这种严重的安全隐患必须要得到根治。任何困难,只要认真较真,就没有解决不了的,一系列隐患爆发出来,管理人员在管理机制上存在漏洞,存在着责任心不足,不敢动真碰硬。下面要坚决治理,第一就是坚决打击,人防加技防,技防就是有这么多摄像头,这么多信息点,不可能发现不了它。人防还有网格化,网格员可以实现全区的覆盖,人防加技防,全面整治。在严格治理的基础上,重拳打击的基础上,人防和技防要加速结合,也确实在研究,根据规划开放段要设置相应的停车设置、停车场或相应的服务设施,解决大货车司机确实存在的困难。同时还要和天津港加强联动,通过智慧交通系统调度汽车合理安排,减少等候。相信通过这些长效措施,能够把顽疾治理好。(津云新闻编辑 李易聪)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