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天津市交管局专业人士回应共性问题:“学法减分”有疑问?权威解答来了

上周,本市正式开始实施网上学习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改革措施。符合申请条件的驾驶人,可通过“交管12123”App进行“学法减分”。该措施上线以来,市民高度关注,也提出了一些有共性的问题。昨天,记者针对有关问题,采访了市公安交管局秩序管理支队违法处理管理科工作人员。

“学法减分”可以减免违法记分,罚款还需缴纳吗?

学法减分不是驾驶人在接受现场违法处罚或非现场裁决时抵扣违法行为的记分,而是在机动车驾驶人现有累积记分分值中扣减,与缴纳罚款无关。

考试需要多长时间有多少道题?

“学法减分”考试时间为20分钟,每题答题时间最长60秒,进入下一题后,已答题目不再允许修改、回看。系统将随机从题库中抽取20题,题型为判断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答对18道题及以上为合格,答错或者未答累计3题的,系统自动判定考试不合格并退出考试。

学习满30分钟之后,申请人可以选择立即考试或者继续学习。选择继续学习的,也只算作一次考试机会。一轮学习考试结束之后,申请人才能再进行下一轮的学习和考试,不能一次性累积学习时间来换取考试次数。简单来说,就算您连续学习几个小时,也只能申请一次考试。

“学法减分”与固定周期分值无关

有市民提问,既然每个记分周期可以通过“学法减分”最多减6分,那是否可以理解为,自己每个记分周期的分值由原来的12分提高到了18分呢?对此工作人员表示,这是误读。减免记分是在机动车驾驶人现有累积记分分值中扣减,不是在处理交通违法时作不记分处理,更不能通过学法减分预存分值,不能将“每个记分周期可以减6分”理解为将记分周期内的满分分值提高到了18分。

另外,因为在手机上答题,所以对手机的前置摄像头有一定要求,至少要确保拍照清晰不能损坏,同时最好还要找个网络信号强的地方且自己工作不太忙的时间段进行考试比较好。

在考试时,会采用随机抓拍的方式,万一因为信号不好或者忙别的事,没有被采集到人像,甚至人脸识别比对未通过,都可能导致学习或考试无法正常通过。(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