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党史学习要“学用结合”

“四战四平,这只是我们革命过程中、武装斗争过程中的一战。我们从八一南昌起义走过来,井冈山斗争、艰苦卓绝的长征、抗日到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这只是其中的一战。必须让我们14亿人民、9000多万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很好地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创业难,守业更难,守住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

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做给一级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把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内容,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注意发挥宣传部门与机关党委作用,加强服务指导。督促定期开展座谈交流,及时了解学习进展。以青年读书小组互动交流的形式“促学”,举办青年读书沙龙,组织机关青年开展读书分享和互动交流,开展青年党史学习答题自测、举办青年党史知识竞赛等,以测促学、以赛促知。创新党史学习方式最根本的是要注重激发机关党员学习动力,强调党员个人积极主动“自学”,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注重学用结合,以学促做、担当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应当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注重在学习党史中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组织工作、服务人民群众的实际成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大力推行党员志愿服务,广泛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解难事。认真制定具体实施方案,逐一明确工作措施、责任对象和进度安排,让党员干部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做到五个“办实事”: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乡村振兴办实事、保障基层民生需求办实事、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办实事、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实效。学史力行,实干为民。(聂馨娉)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