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为群众办实事 让务工人员安稳就业

滨海新区新河街道为群众办实事,为务工人员做好服务,让他们安稳就业。

滨海新区新河街道住着不少打零工的外来务工人员。每天清晨4点一过,他们就来到新北路上等活儿,交通安全有隐患,用工单位也难快速找到适合的工人。

半年前,新河街道就在周边的空地建起了1万平方米的简易就业服务中心,用工单位和务工人员却不知道。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新河街道把这个作为课题,让服务中心发挥出作用,街道给就业服务中心引入一个劳务服务平台公司作为运营方,把周边上千名零散求职者的身份情况、职业技能等信息录入系统,建立统一的数据库,每天更新。再把这些信息,分行业类别对接给周边的用工单位,他们有需求时能随时了解,提前预定。在街道工作人员的走访推动下,方案一出台,就得到了几十家用工单位的认可。街道工作人员一边忙着吸引用工单位进驻,一边抓紧跟务工人员讲解新举措,请他们到就业服务中心来看一看。

在得知了上百家用工单位都会从就业服务中心招工之后,一传十,十传百,不少务工人员都来了。试运行一段时间后,目前,就业服务中心每天都能帮助1000名零散务工人员顺利找到工作。

为了进一步完善服务,眼下,街道还为就业服务中心增设了早点铺、饮水处、公厕等设施,每个月都会组织志愿团队给大家免费理发、义诊,在这个过程中,进一步了解大家的需求,一些务工人员就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在务工人员里,三十多岁的年轻人占了三分之一,为了提升他们的技能,街道从辖区企业找来技术能手,每周在就业服务中心开展叉车驾驶、电焊等方面的免费培训,并为务工人员在辖区里的13个社区物业设立实习岗位,目前,已经有20名务工人员通过培训、实习,实现了从打零工到稳定就业。(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