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非法广告“色诱” 小伙被骗万余元 静海警方远赴黑龙江抓获嫌疑人

一男子利用网络发布色情App广告,引诱受害者进入微信群,进而以缴纳保证金为由对30余名受害者实施诈骗,非法所得近4万元。

近日,公安静海分局团泊派出所接报警,24岁的小伙子段某因在网络上观看黄色视频被骗上万元。原来,5月13日晚,段某用手机玩网络游戏时突然页面弹出一个色情广告,并附有一个手机App链接。段某抵抗不住诱惑点开了链接,并下载了这款App。然而打开App后提示“如要观看影片请先加入微信群”,于是段某又提交了入群申请。

进群后,群主称“为防止有人举报或者报警”,要求每人入群后先得缴纳一定金额的保证金,金额大小以影片长短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为此,段某向群主缴纳了200元保证金。没想到200元花出去了,却什么也没见着。为此,群主给出的解释是系统问题,可以稍后再次尝试。就这样,在群主的引导下,段某就一次次尝试、一次次转账,前前后后打给对方1万多元,还是什么影片也没看见。直至凌晨,段某向群主讨要说法却被拉黑删除时,才明白自己遇到了电诈骗局。

案发后,团泊派出所一方面对段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另一方面迅速搜集相关线索证据,联合分局反诈专班、网安支队展开案件调查侦办。很快,办案民警确定了案件嫌疑人身份。近日,由团泊派出所、反诈专班组成的抓捕小组远赴黑龙江省大庆市,将藏匿于此的嫌疑人王某某(男,26岁,黑龙江省海伦市人)抓获。经讯问,王某某对利用网络发布色情App广告,引诱受害者进入微信群,进而以缴纳保证金为由对包括段某在内的30余名受害者实施诈骗,非法所得近4万元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