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裸聊受害者 同流合污成帮凶 参与作案上百起 宝坻警方抓获嫌疑人

一男子因“裸聊”被敲诈勒索,但他没钱购买被录制的裸聊视频,遂加入诈骗团伙抵债,每天获取500元的固定“工资”,已参与作案上百起,非法获利2万余元。

近日,在宝坻区居住的刘先生到公安宝坻分局钰华派出所报警,称他因视频裸聊被敲诈勒索10万余元。原来,刘先生因工作原因在宝坻区独居,闲暇时经常通过一些聊天软件排解寂寞,“小可爱”便是刘先生在一款聊天软件上认识的女子。经过一段时间交流,“小可爱”暗示可以裸聊,刘先生爽快答应下来。“小可爱”表示为了安全,要求刘先生下载一款聊天App。刘先生没多想就按照“小可爱”发来的链接下载了聊天工具并注册打开,“小可爱”如约出现在摄像头的对面……

视频结束后,一条短信让刘先生的心一下就坠入谷底。这条短信内容是告知他和“小可爱”视频已被录像,而且对方还表示,通过软件已经掌握了刘先生的手机通讯录,如果不出钱买下视频,对方就把视频群发给刘先生通讯录上所有的人。刘先生在对方逼迫下,先后多次通过银行卡转账向对方转款10万余元,可对方的“胃口”就像无底洞一样永远填不满。走投无路的刘先生选择了报警。

接警后,钰华派出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组成专案组展开侦破,通过侦查所有线索均指向了国外,这给侦破造成了极大障碍。为找到案件突破口,民警再次询问刘先生,因为案件的特殊性刘先生很可能会隐瞒一些细节,而这些细节有时就会给侦破工作带来突破。最终,刘先生又提供出一条新的线索,在他接到敲诈短信后,还收到了一条彩信,而彩信的内容就是犯罪分子给其亮出的“筹码”:刘先生裸聊的视频截图。在这条彩信“引导”下,专案组把远在厦门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

经审讯,王某某对其发送彩信参与敲诈勒索刘先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王某某也是此类犯罪的受害者,因为“裸聊”被敲诈勒索,但因为自己实在没钱购买视频,诈骗团伙便提出让他入伙抵债,不仅可以删除视频还有一天500元的固定“工资”。王某某已参与作案上百起,非法获利2万余元。

目前,王某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公安宝坻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