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生态城税务局优化升级纳税人诉求快速响应机制

为构建和谐税企征纳关系,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通过建立新型纳税人诉求响应机制,积极回应纳税人合理诉求,将纳税人权益保护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党建引领,团结协作。为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区局党委书记、局长唐洪祥同志亲自谋划,统一部署,业务部门强强联手,组建诉求处理专家团队,力争政策类问题“即时”解答,诉求类问题“及时”解决,通过税务人的优质服务把党的温暖传递到每一位纳税人的心坎上。

统一归集,按类分拣。通过面对面交流,辅助电话、微信等平台,各部门及时捕捉纳税人诉求“信号”,并第一时间反馈至纳税服务部门,由其作为“运转枢纽”,按照税收政策、税收征管、纳税服务、权益保护等内容进行“分拣”,集中“配送”至相关业务部门进行处理。

定点输送,及时反馈。设置诉求响应联络员,针对纳税人诉求进行统一接收、统一分发、逐项受理,并在规定时间内将详细处理结果反馈至纳税服务部门,进行统一管理,统一反馈,进一步提升纳税人信赖感、获得感,构建更加和谐的税企征纳关系。

逐项复盘,归纳总结。定期对受理、办理、反馈的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并对提出诉求的纳税人开展回访。梳理共性诉求意见,查找关键突出问题,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确保快速响应机制落到实处,促进税收工作持续提升。

快速响应纳税人诉求是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前提,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以纳税人诉求响应机制的建立和完善为契机,进一步了解纳税人普遍关注的问题和个性化涉税诉求,及时梳理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持续改善提升纳税服务质量,以实打实的行动确保办税加速度、咨询添热度、解难有力度。(津云新媒体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