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2021年推出300场经典惠民文化演出 平津馆提升改造更具科技感

2月24日晚,《百姓问政》栏目继续播出“向群众汇报——承诺2021年20项民心工程”特别节目。本期节目邀请到市体育局、市文旅局、市教委、市文明办的负责人,针对今年民心工程的项目内容怎么干,现场做出解答。

主持人:请文化旅游局的姚局长总结一下2020年的工作是怎么样的?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建军:2020年市文旅局负责的20项民心工程,主要有两项:一是举办名家经典惠民演出季,另一个是举办第5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受疫情影响,2020年的名家经典惠民演出季从日程上做了一些调整,一种是线下的剧场演出,另一种是线上演播。同时我们还采取了一些像云视频、云讲座等方式来丰富线上活动。截止到2020年10月,市文旅局的4个院团,以及北方演艺集团,总共完成惠民演出472场,其中线上272场,线下200场,超额完成了20项民心工程任务。另一个就是举办第5届市民文化艺术节,我们克服了疫情的影响,采取“互联网+”的方式去开展活动。可以说群众对这样的方式还是非常满意的,也是我们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工作目标。

天津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市文化和旅游局承担的项目:举办名家经典惠民演出季,全年演出300场。举办第六届市民文化艺术节,推出40余项群众文化品牌活动,办好国民音乐教育大会。实施平津战役纪念馆提升改造工程,丰富展览展示内容,提升市民参观体验。

主持人:姚局长,今年我们要办300场经典惠民文化演出,密度还是很大的,怎么样在有量的同时还要保质?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建军:今年惠民演出季的活动,还是安排在4、5、6这三个月。演出的剧目不少于100台,超过300场,多安排一些经典的剧目,通过这些方式来不断提高演出质量和水平。为了方便老年朋友、老年观众,今年我们在每个剧场都开辟了绿色通道。此外,我们也会把名家经典惠民演出季的活动和庆祝建党百年的系列活动紧密结合。

主持人:今年市文旅局的民心工程清单中,还要对平津战役纪念馆进行提升改造。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建军:经过两年多的筹备,从去年12月份开始已经对平津馆进行施工了,包括6500平方米的主展馆,还有2500平方米左右的多维演示厅。这次改造的重点是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加以改造。比如说增加手机微网站,AR互动展示等等。同时集合立体成像、动漫制作等一系列高新的技术,给观众提供一个主题鲜明、超大型的、沉浸式的战役体验平台。(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