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天津市人社局:针对应届高校毕业生、困难群体的就业进行扶持

 《百姓问政》栏目2月23日晚播出第四期特别节目,市住建委、市城管委、市人社局、市总工会的负责人来到现场,向群众汇报2020年民心工程任务完成情况,并重点围绕今年承担的工作,明确做法,明确时间,确保高质量的完成各项任务。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2020年疫情的影响之下,就业是面临着挑战的和困难的。我们去年新增就业37.1万人,沈副局长,这样的成绩我们是怎么干出来的?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沈超:去年疫情初期,我们主动研究积极出台了系列的保就业的政策,比如稳就业32条,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40条等等。在援企、稳岗、减负等各方面综合发力。四季度的调查失业率5.1%,应该讲2020年我们超额完成了任务。

主持人:好,接下来我们再来看一下今年市人社局的民心工程都有哪些内容。

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做好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拓宽就业渠道和岗位,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5万人左右

提高失业保险待遇标准

主持人:好,就业仍然是咱们工作的一个重中之重,今年工作的着力点在哪呢?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沈超:刚才我们看到2021年全市的民生工程就业还是摆在重点,包括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困难群体,包括农民工,还是我们做就业工作的重点抓手。比如高校毕业生,我们2021年还面临一个毕业的高峰季,对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在吸纳就业补贴、社保补贴、岗位补贴上,我们给予支持。对参加就业见习的毕业生,我们也给予相关的资金支持。在高校毕业生的创业方面,我们也出台了系列措施,包括创业孵化基地的建设等等这些工作。还有很重要一点,在毕业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我们实行实名制的帮扶,都建立实名制清单,争取做到一对一、点对点。同时,2021年我们在困难群体帮助上,还是从4个方面持续用力,一个困难人群有一定技能和经验的,我们要找到合适的岗位,给予推荐。对于技能欠缺的,我们加大技能培训。第三点还是用足我们的补贴政策,对一些灵活就业的困难人群,给予资金补贴。第四还是做托底安置,对一些实在困难的就业群体,我们开发一些公益岗位,真正把困难人群的就业托底工作保好。

主持人:今年市人社局还有一个非常重点的民生工程,关于提高失业保险待遇标准,在这方面今年和去年相比有什么样的变化呢?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沈超:去年我们失业保险待遇从1310元,调整到了1400元,每个人增加了90块钱。今年我们还要参照这个城市最低居民的生活保障标准和最低工资标准,也综合考虑物价水平和失业保险的承受能力,继续要提高失业保险的待遇水平,保证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