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前同事“设套”投资 女子被骗17万元

天津一女子找前同事帮忙办理投资、买房、孩子上学等事宜,事情没办成反而被骗17万元。经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判处刑罚。

被害人吴女士和被告人孙某同在天津某公司上班,后孙某因个人原因离职。2018年9月,吴女士接到孙某打来的电话问其要不要投资一个项目,可以双倍返利。考虑到同事间的情谊,再加上孙某所说的条件非常诱人,吴女士便投资了20000余元。没过多久,果然收到转账5000元,孙某对其说是当月的返利。此后,两人关系迅速升温,成为无话不说的朋友。而令吴女士没想到的是,这一切都是对方设置的“陷阱”。

后来,孙某得知吴女士想买房子,便主动提起有亲戚在房管局,手里有一些特价的房源,其中一套仅售10余万元。为了让吴女士更加深信不疑,孙某便用自己的两个微信号互相聊天,装作是自己和亲戚的聊天记录发给吴女士。吴女士陆续向孙某的账户转账138000元。

2019年7月,吴女士提出想让自己的孩子上好一点学校的想法,孙某便说自己正好有朋友在教育局可以帮忙,吴女士又向孙某提供的账户转账11400元。直到2019年10月,吴女士也没有等来孙某顺利办成此事的消息。吴女士催促孙某赶紧办理特价房的事,孙某随便说了两句,竟失联了。吴女士找到孙某家中,从孙某的父母口中得知孙某并没有能力为其办理特价房,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被骗了,于是报警。孙某于2019年11月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经审查,被告人孙某以帮助吴女士投资、买房、为其孩子办理上学等事宜为由,陆续骗取吴女士约17万元人民币,后将赃款用于个人挥霍和还债。

经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依法判处孙某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元。(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